安德拉 德系SUV中的文艺青年

2012年05月21日 04:06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两款同样来自德国的中端SUV安德拉途观总会在各种场合进行正面PK。论品牌,在国内欧宝知名度不如大众,但是要比拼技术,欧宝还真不逊于大众。众所周知,通用集团的多款热卖车型都是来源于欧宝的平台,通用的Gamma II、Delta II和Epsilon II平台都源于欧宝技术,这些平台上也诞生了科鲁兹、新君威等主力车型。这足以说明欧宝深厚的技术实力依然占据世界汽车技术的领先地位。不可否认,途观在国内卖得风生水起,但是安德拉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作为一款原装进口SUV,安德拉凭借其成熟过硬的技术,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同。

外观 大众化PK个性化

两款车在外观上各有千秋,很难说哪个更好看,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审美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途观倾向于大众化,而安德拉则倾向于个性化。安德拉前脸采用的是欧宝独特的双层蜂窝运动格栅设计,彰显质感的同时视觉层次更为分明。底部进气格栅的进气口和两侧锐气十足的菱型雾灯框的位置整体上移,散发出浓郁的运动气息。前保险杠采用车身同色设计,与前脸“V”型造型和流畅利落的车身线条完美相融,呈现出更为大气灵动的视觉效果。而途观在造型设计上则力求以纯粹简洁的语言彰显潜藏在灵魂深处的强大力量,彰显出一种都市SUV的精锐感和时尚气息,途观身上也遗传了不少大众系的造型元素。从外观上来看,途观更像是一个普通青年,而安德拉更像是一个文艺青年。

内饰 人性化PK模块化

安德拉车身尺寸更大,内部空间也更加宽裕,安德拉宽阔大气的内部空间几乎能领先同级别所有车型。中控台沿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理念,配备Dual Windows双视窗仪表台,GID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新增的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全时数字化地直观显示四轮胎压状况。先进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实时监控驾驶者的操控动作、路面反应以及车辆行驶状态,而SAFETEC全方位车身安全系统,全方位安全气囊以及双级安全带等成熟配置,则将新安德拉的被动安全系数提升至同级SUV车型中的较高水平。在内饰设计上,途观采用大众模块化设计,做工和用料比较精致。途观中控台线条圆润柔和,全黑内饰的引入凸显了运动特性,浅色内饰选择兼顾明快内饰偏好。同级车唯一可开启的两片式电动全景天窗与更宽敞的车身,营造更敞阔的空间感受,随性而自然。 内饰的人性化和模块化也更加凸显了安德拉作为文艺青年,和途观这个普通青年的区别。

油耗 ECOTEC全铝发动机 PK TSI涡轮增压

高油价时代使得车主在买车时不得不更多考虑汽车的油耗,如何在保证不减少动力的情况下,尽量降低油耗,这也是每个汽车厂商最关注的问题。在控制油耗方面,安德拉和途观也各有自己的绝活。安德拉更多的是在成熟的传统发动机上挖掘更大的节油潜力,而大众则是习惯使用新兴的TSI涡轮技术。在变速箱方面两者都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系统和油耗方面,两者难分伯仲。

新安德拉搭载的2.4L ECOTEC全铝直列四缸D-VVT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体现的是高效低耗的发动机发展趋势,最大功率达123KW(169hp)/ 56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4600rpm。动力和速度提升的同时,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却十分经济。全新升级的Active Select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以ITCC 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更是如虎添翼,成功将充沛动力、灵动操控、从容驾驭和较低能耗集于一身。在城市道路上,复杂的道路情况导致的高油耗往往令许多想要选择城市SUV 车型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新安德拉在ECO 模式下,平均油耗仅为10.3升/100公里,而前驱的新安德拉更会降低到接近10升/100公里的城市SUV 优异标准。而途观最引以为傲的则是其大家所熟知的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搭载6速手自一体发动机,这样的黄金组合也使途观的油耗控制在百公里10升以下。从动力系统上来说,安德拉使用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倒是更像是个普通青年,而途观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更像是个文艺青年。

活动通知:

四川城市车辆欧宝为了让更多车主可以“尊享纯正德国血统,品味非凡人生”,5月特别推出“中级全进口德系SUV欧宝安德拉首付5.42万,再送万元四重礼活动”。详情请咨询四川城市车辆。

成都商报记者 邹宏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德拉 欧宝 德拉 油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