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应用新材料凯迪拉克ATS同级最轻

2012年05月21日 04: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全新2013款凯迪拉克ATS紧凑豪华运动轿车或将是这个级别中最轻的车型。工程师们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全面应用先进材料,大大减轻了其车身重量。得益于铝质发动机缸盖和镁质发动机支架等轻质材料的应用,全新凯迪拉克ATS的整备质量不到1542公斤,百公里油耗约为7.8升。车身重量的降低还进一步平衡了重量分配,为驾驶者带来世界一流的驾驶感受。

受到高性能CTS-V的启发,ATS设计工程师团队所采取的唯一增重措施是用铸铁替代铝在后差速器上的使用,确保实现该车的性能目标。差速器向车轮输出扭矩并使其转动,ATS的铸铁差速器设计不仅平衡了前后轮之间的重量分配,提供灵动操控,还有效降低了噪音和震动。气温变化可能造成铝质差速器发生高达两倍的伸缩,与之相比,铸铁差速器在极端温度情况下更坚固、不易变形,环形齿轮和行星齿轮运行起来更加安静,降低了油耗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汪云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差速器 凯迪拉克 铸铁 重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