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没有新车的日子

2012年05月29日 11:31
来源: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注}

等待这么久,一方面固然是斯柯达产品线并不太长,另一方面,因为斯柯达正在以最严肃认真的态度酝酿在中国的第二波攻势。

ABR记者 刘宝华

近3年没有新车投放,仅用3款车支撑,能实现22万辆的销量和10%的增长,斯柯达在中国实属不易,下一款新车国产要到2013年,也就是说这样的情况还将继续一年。

没有新车的日子很难捱,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斯柯达只能将所有精力放在3款既有车型上不断挖潜、做品牌,反而锻造了团队的战斗力。在弹药不足的情况下能取得销量历史新高、增长率超过乘用车达3.5倍、中国市场占斯柯达全球1/4,可以想象有了新车后他们将如何反攻。

没有新车的日子,斯柯达并没有远离公众的视线。昊锐全程支持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在53个城市举行66场巡回演出,平均5天半一场,加上无时不在的电视广告,斯柯达与歌神全年都在聚光灯下忙碌。基于2011年的成功,二者在2012年再度牵手,巡回还将继续下去。

张靓颖代言新晶锐、赞助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征战CRC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等营销动作让品牌在全国性传播层面保持热度,而张学友巡回演唱会每一站的模仿秀、晶锐车贴大赛、改装达人秀等区域性活动让销售一线和店头始终与消费者保持密切互动,20万粉丝的官方微博和线上营销实时传播斯柯达的品牌文化……22万辆销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等待这么久,一方面固然是斯柯达产品线并不太长,另一方面,因为斯柯达正在以最严肃认真的态度酝酿在中国的第二波攻势。

4月23日,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和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博士(Dr. Gerrit A. Marx)接受了包括《汽车商业评论》在内的媒体采访,他们在言辞中透露出,在同质化越来越重的竞争中,斯柯达要以设计决胜中国市场。

斯柯达的设计团队来自20多个国家,这在汽车制造商中少有,其优势是可以把国际化审美嵌入到车型设计中。而这个设计团队中还有3名中国人,确保了中国式审美融入到每一款斯柯达的新车中。

久居中国的范安德能以外国人的视角观察和感受中国市场对汽车审美的变化。7年前他来到中国时人们告诉他,中国汽车设计50%受到日本、韩国的影响,另外50%被欧洲和西方影响。从2年前开始,范安德感到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欧洲风格对中国设计和审美的影响在加强,而中国式审美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欧洲设计。

“一方面汽车设计我们要按照中国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可能要按照欧洲的设计概念进行调整。大胆设想一下,未来欧洲版的车身长度可能会稍长一些,就像明锐、昊锐的欧洲版和中国版长度相同,这就是欧洲在向中国学习。”范安德说。

迟迟没有推出新车,在国际市场以第二代销售的昊锐在中国还停留在第一代,一切都源于斯柯达对中国的谨慎——“我们不会生产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观的产品”。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斯柯达昊锐部分现车 现金优惠3.3万元“八时代”无担忧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有妙招斯柯达Rapid 谍照曝光 2013年上市斯柯达明锐RS现金优惠1.8万 售19.29万斯柯达RAPIDE无伪谍照曝光 明年国内上市斯柯达发布Citigo拉力版车型斯柯达昊锐指定车型现金优惠3.2万斯柯达明锐最高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购斯柯达晶锐综合优惠1.2万元(图)2012年上市新车行情调查之斯柯达新晶锐2012-05-29二手车检查事项2012-05-29名爵6和科鲁兹哪一个比较好?2012-05-29911的双涡轮增压2012-05-29A4L2012-05-29无节制并购失败的例子2012-05-29新思域的全息座舱真的被很多人熟悉,这个2012-05-29发动机启动不好2012-05-29起亚K5的评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柯达 中国 明锐 安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