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客销量持续下滑 哈飞骏意逆势热销

2012年05月30日 02:50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唐登涛

本报讯 自去年以来,由于多项优惠政策被取消,加上宏观经济调控,国内微客市场销量一路下滑,即便是那些销量持续增长的“行业老大”,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在杭州微客市场,有一款车的表现异常抢眼,销量逆势上扬。这款车是哈飞骏意。

每公里油耗不到五毛钱

说起哈飞骏意,哈飞汽车杭州路尊汽车4S店总经理范庆华很来劲:“这是去年6月份上市的,刚开始,一个月最多卖20多辆,现在一个月的销量早已经超过了100辆。”

卖得最好的是带中央空调的那款,厂方指导价4.58万元,4S店搞活动只卖3.99万元,“夏天到了,大家都怕热,有空调,会舒服很多。”

哈飞汽车开发的新一代宽体大微客哈飞骏意的省油,早已有口皆碑。其搭载的东安M系列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了56.2kW,突破了多数国产发动机都不能达到的50kW的底线。由于采用众多先进技术,节油效果非常明显,百公里油耗仅6.6L。

骏意的省油在市场上也得到了验证。开厂做生意的李先生说,他家的骏意每天要送货,全省跑,从实际使用来看,每公里的平均油钱不到5毛钱,“每百公里要比我以前买的那辆一汽佳宝少花10元油钱,按照一天三百公里算,每天要省30元,一年下来,要省上万元钱。”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油价持续停留在高位,而且未来还有可能上涨,微客用户对油耗也越来越敏感,像哈飞骏意这样的“大动力、小油耗”微客将越来越热。

长安平台催生哈飞骏意热销

伴随着哈飞骏意等车型的热销,哈飞汽车的发展也备受业界关注。早在上世纪80年代,哈飞汽车就利用多年积累的航空技术开发了第一款微型汽车,“松花江”牌微型汽车风靡大江南北的景象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2009年,哈飞汽车响应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并入长安汽车集团,也因此迎来了第二次腾飞。照长安集团的整体战略,哈飞汽车与长安共享平台和技术研发,同时在供应商、工艺制造等各个领域展开合作并共享资源。

哈飞骏意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作为诞生于长安平台的一款微客,虽然上市不到一年,哈飞骏意很快就凭借独特的产品优势形成了口碑。“现在,很多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来买车的。”范庆华说,他们店曾经有个客户,自己买了车不算,又先后介绍了6位朋友来买骏意。

范庆华认为,哈飞骏意的口碑形成,除了大动力、省油、大空间(4.4立方米空间)外,还有两项也是吸引客户的,一是厂家推出的三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期,另一个是该店推出的“两年5万公里修车保养不花钱”政策,“这既是我们对骏意的品质自信,更是为客户实实在在地分忧。”

养车省钱,用车也省钱,这样的车有什么理由不热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飞 汽车 庆华 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