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竣工 中国成宝马全球最大市场

2012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4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铁西工厂正式开业。铁西工厂规划总产能为30万辆,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2013年底可达20万辆,将生产宝马X1、新一代宝马3系长轴距版及标准版。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华最新建设的一家工厂。作为宝马积极推进本土化研发的里程碑,铁西工厂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在宝马全球战略中的地位及宝马在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整体实力。

铁西工厂总投资15亿欧元,位于沈阳铁西区,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附属设施,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新工厂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今年投入使用,当年就可攀升至每年10万辆产能。其他生产设施将于未来一两年内全面完工,到2013年将拥有每年20万辆的产能,并具有根据市场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产能至30万辆的潜力。工厂还将配有大型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等附属设施。未来,铁路将直接修进工厂,这将大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华晨宝马表示,铁西新工厂将是全球技术最先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档汽车生产厂。

华晨宝马在沈阳生产体系的重要部分——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同期竣工,并自今年3月份开始生产宝马集团最先进的4缸双涡管单涡轮汽油发动机,年产能规划为20万台。这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个发动机厂,也是首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

目前,作为首款引入国产的宝马多功能运动车X1已经在铁西工厂投产并上市。根据规划,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是新工厂的第二个系列产品,其中全新3系长轴距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投产;全新3系标准轴距将于明年初加入国产车型的阵容,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同级别中最丰富的选择。

根据规划,同样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将全力生产已取得销售成功的5系长轴距,今年将具有10万辆的年产能,加上铁西工厂的10万辆产能,使得华晨宝马在今年拥有20万辆的生产能力。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宝马集团在华销售超过10万辆,增幅超过35%。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 (丁延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铁西 华晨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