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利星行布局奔驰销售网

2012年05月31日 04: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大利星行布局奔驰销售网
本报制图渔樵

本报讯 本周一,庞大集团与利星行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合资在全国12个城市建奔驰专卖店,进行奔驰车辆的销售、售后服务的经营。这12家奔驰4S店,庞大均持有45%的股权,利星行全资控股子公司——新星汽车或其指定公司各持有55%的股权。庞大将按照双方的约定投资建设专卖店,并租赁给合资公司使用。

在2011年度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上,庞大集团排名第二,持有奔驰中国49%的股权,并占据奔驰在中国40%市场份额的利星行,位居第四。据悉,庞大集团和利星行将在河北、山东、山西和内蒙古地区的12个城市分别合作设立12家合资公司,经营管理奔驰4S店。这12家店的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包括注册资金、土地、房屋建设及其他固定资产投资等。在这12个城市内,庞大提供土地,按照双方的约定建设厂房,并以市场价租给合资公司,租赁期限为15年,15年期满后合资公司有权续签5年。

目前,该项目已经庞大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正在等待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及奔驰厂家的批准。据接近庞大的消息人士透露,这12家奔驰4S店主要分布在北方,双方计划今年建成5家店,这12家店将在5年内全部建成。庞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将有助于庞大拓展奔驰汽车的销量,从而进一步实现品牌升级战略,将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庞大 家店 集团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