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路虎首款车或为SUV

2012年05月31日 05:1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最新的合资项目,奇瑞捷豹路虎“联姻”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新合资公司已经进入环评阶段,等候政府部门审批,其在江苏常熟的成产基地正在紧张准备,内部组织架构初步搭建完成。根据规划,合资公司首款车型将于2014年中下线。知情人士透露,首款车型或为SUV

SUV是最近三年中国增长最为迅速、同时也是捷豹路虎最为倚重的细分市场。2011年,捷豹路虎在华销售超过4.2万辆,其中捷豹约0.6万辆,路虎则凭借极光、神行者、发现等车型的热销,交付超过3.6万辆,同比增长54%。今年一季度,路虎更是实现105%增长。

合资公司率先投放SUV,显然是立足市场、最大化保证合作双方利益的选择。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合资工厂将生产神行者2代和揽胜极光两款SUV,随后,陆续投产合资品牌及捷豹车型。合资品牌新车型将搭载双方共同研发的2.0TGDI发动机,未来还将增加1.6TGDI型号,以适应小排量趋势。

奇瑞与捷豹路虎的新发动机厂同样位于江苏常熟,为捷豹路虎全球首个英国以外的发动机厂。除1.6TGDI、2.0TGDI之外,该厂还将生产路虎3.0V6发动机,并逐步引进路虎新开发的其他系列发动机。据悉,发动机工厂,初期生产规划为TGDI发动机12.5万台,3.0V6发动机5000台。

合资公司经销商布局已经开始在紧张筹划当中。目前,捷豹路虎在中国签约授权经销商超过110家,同时,捷豹路虎先后建立捷豹路虎培训中心、备件配送中心以及仓储基地等硬件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不过,未来捷豹路虎车型是并网销售,还是另立渠道,仍未确定。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发动机 车型 奇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