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 宝马秘密团队支持“大中华”

2012年05月31日 0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王国信

一直强调“民族品牌”的祁玉民,对于华晨宝马合资自主,仿佛并不“感冒”。如果说做合资自主也不过是为了掌握技术,祁玉民早已先行一步,正利用一支宝马秘密团队支持研发中的“大中华”轿车项目。未来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则将聚焦新能源领域,首款中混车型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诞生。

问:您怎样看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

祁玉民:做合资自主无非就是想从外方身上学点东西,但如果外方支持我的中华和金杯发展,为何非要在合资企业里搞自主呢?宝马现在有一个秘密团队,支持我发展中华和金杯两个品牌,帮我们搞开发,已经快一年了。所以我是不大愿意在合资企业里面搞自主。

问:不愿意在合资企业里面做自主品牌的原因是什么?

祁玉民:合资企业做自主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第一个是品牌属性问题。除了品牌,技术的归属也是个问题,难道这些要归为合资企业吗?还有制造、零部件采购等一系列的问题。其次,现在中国的合资主导权还是在外方手中,中方没有太多的话语权,包括品牌经营、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甚至零部件采购的主导权都在外国人手里。

问:现在有些企业的做法是把一些老平台、老车型拉过来做合资自主品牌。您怎么看?

祁玉民:这些老平台可能外国已经淘汰,但我们还没有。如果能拿来给我们自己去学习和运用,我认为这也是求发展的一条路。但是,如果可以拿旧平台来学习,我的看法是咱们为什么不在中华轿车里做,而要在华晨宝马合资自主里做呢?

问: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现在进展如何?

祁玉民:宝马也在帮助我们做两个品牌,一个是面包车,一个是轿车,已经秘密做了一年多了。未来也不排除在新能源这个领域建立一个合资自主品牌。要说进程,我们会按照国家的战略推进,应该会在两到三年内做出来一款中混以上的车型。相关新闻相关问答祁玉民反对合资自主:华晨宝马不屑第二品牌华晨宝马最环保的沈阳铁西工厂落成华晨汽车携八款精品车型闪耀天津车展华晨:“两翼赚钱 力保自主”宾法设计师入主华晨 曾设计骏捷H530轿车华晨汽车登陆“2012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华晨欲跻身千亿俱乐部 今年目标67万辆华晨汽车参展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华晨中华让国产汽车霸气外露华晨“两翼赚钱 力保主线”文章标签:宝马 宝马X5 宝马X6 宝马汽车 宝马3系 宝马Z4 宝马4s店2012-05-30福建厦门地区现在购买五菱面包车可以2012-05-30像北京车展这样的大场面,媒体怎么才能脱2012-05-3010万左右车的排行榜2012-05-30现在购买沃尔沃C30有什么优惠么,看中2012-05-302012年北京车展大奖中朗动是什么奖啊?,2012-05-30关于洗车2012-05-3010万元买什么车好2012-05-30卡罗拉1.8档位问题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宝马 品牌 合资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