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投资1亿建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

2012年05月31日 15:27
来源: 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历经多次讨论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上月在国务院获得通过后,汽车公司开始在各地跑马圈地。安凯客车昨日发布公告称,与安徽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控公司)、自然人吴乐先团队共同在四川达州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清洁能源汽车及LNG天然气配套项目,总投资1亿元。

安凯客车的年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持有其20.48%股份,第二大股东为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6.32%股份。2011年,总营收为37.36亿元,净利润9814万元,新能源汽车被安凯客车确定为新的营销领域目前,安凯客车新能源汽车在合肥、上海、大连等20个城市实现运营,纯电动客车运营城市覆盖面最广,市场占有率第一。

对于为何要在四川设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安凯客车解释称,“主要是依托达州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扩大清洁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增强盈利能力。”根据规划,该合资公司包括年产3000辆清洁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年产70万吨LNG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配套LNG储存及加气站若干座。根据公告,此次在四川筹建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一期到位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安控公司持股51%,安凯客车持股35%,吴乐先持股14%。

据了解,安控公司为安徽最大的国有投资集团安徽投资控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而自然人吴乐先则是一位神秘的投资者,记者在巴中、达县的政府网站查询到,一位叫吴乐先的人曾以安控控股集团总裁、汇鑫能源总裁等身份出现过,也涉及新能源汽车、天然气等项目。不过,是否为同一个人,记者没有得到证实。

5月29日,财政部在其网站发布文章称,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量产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安凯客车:新“黄金线路”上的舞者安凯客车:3年内纯电动客车成本可降三成安凯客车远赴沙特 创客车出口第一大单安凯客车业绩拐点将现 盈利能力将提高安凯客车进军新能源产业全面提速安凯客车喜获“中国驰名商标”荣誉安凯客车拿下俄罗斯280台客车订单签下9.9亿元大单 安凯客车驶向沙特市场安凯客车九米商务舱北京震撼上市国电模式新平台 安凯客车抢占发展制高点2012-05-31翼神2.0乞丐的后备箱没有钥匙孔的?2012-05-31捷豹XF怎么样?2012-05-31车子2012-05-31新阳光怎么拆后排座椅2012-05-31原车DOT3如何换成DOT42012-05-31汽车油耗2012-05-31iPhone如何设置自己的铃声?2012-05-31汽车年检要做好哪些准备,注意哪些问题?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凯 客车 汽车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