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击2012基辅车展奇瑞国际化转型加速

2012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 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3~27日,第20届乌克兰SIA基辅国际车展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如期举行。本次车展,奇瑞汽车以庞大的参展阵容亮相引起了观众和媒体的争相关注。随着奇瑞汽车近年来在乌克兰市场的畅销,中国汽车已经成为当地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逐渐被乌克兰用户所认知和接受,在当地的影响力日益增大。

瑞虎上市——海外市场产品

结构将进一步升级

车展首日,奇瑞正式宣布了新瑞虎在乌克兰上市销售,并公布了新瑞虎的销售价格和售后服务政策。除此之外,奇瑞展台还展出了奇瑞A3E5、2012款旗云2、以及瑞麒X1自动挡等精品车型

从新瑞虎登陆乌克兰可以看出,近年来,奇瑞出口车型进一步向精品车型过渡,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据统计,今年1~4月,奇瑞瑞虎累计出口销量达1.85万辆,同比增长39.3%,位居奇瑞出口车型第一位,占到奇瑞总出口量的35.5%,而瑞虎、A3和风云2等精品车型在出口总量中的占比上升到了70%以上,大大改善了出口产品结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体现了奇瑞从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从追求销量向追求效益的转变成果。

另外,因得益于正确的国际化战略和精准的产品市场定位,生产基地产能的陆续释放,以及海外销售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今年以来,奇瑞的出口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5月份出口销量有望突破2万辆大关,创下中国汽车出口新的纪录。

“走进去扎根发展”——乌克兰

本地化生产比例超50%

近年来,奇瑞汽车坚持“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扎根发展’"的海外发展战略,立足全球市场进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年全年出口总量达16.0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继续保持国内汽车企业第一位。

在乌克兰市场,由于奇瑞围绕乌克兰整车生产基地,建立了零部件配套生产体系,零部件本地化生产比例已超过51%,从而使得在乌克兰生产的奇瑞汽车可以免税进入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市场,这也将为奇瑞进军东欧和独联体等其它国家市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乌克兰 基辅 出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