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微车6月1日起“再下乡”

2012年06月05日 03:16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微车6月1日起“再下乡”

本报讯 长安汽车率先启动2012年的“汽车下乡”。长安汽车在5月31日下午召开的“2012年重庆汽车下乡 长安汽车惠农行动”新闻媒体沟通会上宣布,从6月1日起,我市农村居民购买一辆长安微车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长安金牛星、长安欧诺、新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等全系车型都在补贴范围之内,预计长安每月将拿出400万~500万元的补贴,平均下来单车补贴在2000~2500元左右。

长安汽车商用车事业管理部部长杨大勇表示,5月31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召开家电汽车惠农工程电话会议,涉及到汽车惠农部分的政策也已明确。市政府将对行政辖区内生产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轻型、微型载货车按购买汽车销售价格的6%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元,长安汽车将积极响应市政府政策,在重庆市政府出台此汽车惠农政策后,额外追加4%的补贴,也就是购车者将享受合计10%的补贴,具体到每辆车,则最高可达到5000元/辆。

据悉,与2009年的下乡政策相比,今年政府的补贴放宽了范围,具体政策和实施细则将在近日公布。目前长安商用车在重庆市销售网点为56个,服务网点134个,县级以上覆盖率为100%,乡镇市场覆盖率70%,重庆本地产能达到60万辆。无论是在网络、服务、产品还是产能上,对于新一轮的汽车下乡都已作好了充足的准备。

2009至2010年汽车下乡政策实施以来的数据显示,政府补贴投入49.7亿元,带动新车消费达382亿元。据此,重庆市政府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将促进其上下游产业消费规模快速提升,起到提振经济、拉动消费的积极作用,长安作为重庆的龙头企业,巨幅的补贴追加政策将助力重庆直辖15年以来的经济更为迅速发展,同时将惠及更多的城乡微车用户。此次政企合力助推汽车市场发展,预计补贴总额过亿元。

记者 刘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补贴 惠农 长安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