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桥26日正式通车

2012年06月19日 05: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试通车司机多不知情

·通车后有望缓解蓬江大桥交通压力

本报讯 (记者陈杰、陈卓达摄影报道)昨日上午7时,横跨蓬江河备受市民关注的东华大桥终于迎来了试通车。这让蓬江和江海两区市民来往更加便利和快捷。而随着东华大桥的开通,以往交通压力“山大”的蓬江大桥也将可以“缓缓气”。

据介绍,东华大桥试通车日期为6月18日至25日,通车时间为早上7时至下午7时。同时,大桥北端车辆乱停乱放的状态也将开始进行清理和整治。蓬江交警称,试通车期间,警方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警示教育,待试通车期限结束后将正式开罚。警方称,东华大桥正式通车时间为26日。

试通行首日:

司机不知情

多数蒙查查

按以往的通行方式,从江华路前往港口路,车辆要在东华大桥北段前100米处的东华一路掉头。不过昨日上午6时50分,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原先设置车辆掉头的地方已放置了塑料水马,边上竖立着“温馨提示”的牌子,告知“前方300米桥底掉头,请靠右侧行驶”。

而在大桥北端,通往大桥的路障也已被取消,桥端的路牌也清晰写着通往“江海路”、“珠海”等字样,但却没有车辆开上桥面。直到7时10分左右,记者才发现有一辆白色小轿车从大桥江海方向由南往北开往东华一路。

“才知道大桥开通了。”在大桥北端,司机张先生看到两辆摩托车朝大桥奔去,特意停车向正在执法的警察询问,得到大桥今日试通车的消息后,才放心上桥。

在试通车的一个多小时内,尽管是出行高峰期,但记者发现途经东华大桥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大。一些司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到了桥下才知道大桥试通车的信息。

进展

接江海二路有150米桥面待铺沥青

记者发现,尽管已开始试通车,但大桥的一些基础设施还在紧张施工中。在大桥的20多米高的钢构拱桥上,几个工人正忙着进行最后的拉索调试,也有部分工人开始调试安装照明灯。

此外,大桥两侧的人行通道的4个上下阶梯都已建设完毕,但通往上下阶梯的连接路还在施工中。在江海路方向,十几个工人正在铺设通往人行阶梯路面的地砖,而靠近东华路方向,因为上下阶梯与堤东路的人行道相连,目前已完成对接。

在大桥南端,记者发现大桥通往江海一路的道岔已经通车,但通往江海二路的道岔却被彩色水马阻隔,翻过水马往前走,才发现连接江海二路的路面还有150米左右没有铺设沥青。

影响

分流蓬江大桥交通压力

东华大桥通车前,蓬江河两岸居民主要通过江门大桥、蓬江大桥以及北街大桥通行。由于北街大桥远离中心城区,繁忙的车流主要压在蓬江大桥和江门大桥上。

特别是蓬江河最西边的蓬江大桥,随着城轨江门站的开通以及江海碧桂园、天鹅湾等大型社区进驻江海区,通过蓬江大桥来往河南河北的车流量急剧增多,每逢上下班期间,这座大桥就显得拥挤不堪,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东华大桥夹在蓬江大桥和北江大桥之间,蓬江交警黄警官称,随着东华大桥的开通,将有助于分流港口路、东华路、丰乐路等路段车流,给蓬江大桥“减压”,两岸居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警方提醒:

大桥北端乱停车

试通车后将开罚

在大桥通车前,因周边小区众多,大桥北端的空地上成了临时停车场。昨日上午7时左右,蓬江交警早早出现在桥头,开始对大桥两侧的乱停车进行现场清理。

7时30分,交警一边开始对停放的车辆开贴“违法停车通知单”,一边对陆续想停靠路边的车辆进行停车引导。

据陈警官介绍,在试通车期间乱停乱放主要是“警示教育”,不会进行实际罚款,但试通车完毕,发现乱停车将直接开罚。

针对警方开始对路边进行车辆停放整治。在大桥北端经营一家门窗制造店铺的朱先生表示担忧:门口不让停车后会影响生意。

朱先生建议,最好学东华路购书中心两侧,在边上设置部分停车位,可以让车辆即停即走,也可以实行收费,那样就不会影响道路两侧的商铺。

记者将朱先生的想法告诉现场执法的陈警官和黄警官,他们称会接受这个建议,但在车位设置上应该顺着大桥停车,并要远离大桥一定的距离,否则会影响通行。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再次前往大桥北端,发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沿着商铺规“画”停车位,其距离大桥最近的停车位约有30米。

表/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江交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桥 蓬江 江海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