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减免给力节能车

2012年06月19日 05:07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国家工信部等发布了第二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优惠的节能型乘用车共计64款。第二批目录以乘用车为主,将是更多的个人和家庭消费者受惠。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车船税减免,对市场究竟有多大的导向作用?为此有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这一补贴政策获得了普通车主和汽车爱好者的充分肯定。

在调查中,有41.25%的投票者认为肯定会优先购买车船税减免车型,因为“有补贴又节能,很有面子”;而只有16.25%的投票者认为“补贴额不多,没有吸引力”;选择“还是会综合考虑购买和使用成本”的投票者也同样达到了41.25%,毕竟节能汽车需要运用更先进技术,因此在购买成本上会高一些,显示出价格敏感型消费者的理性态度;最后还有1.25%的投票者认为“即使没补贴也会购买节能车型”,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补贴政策对消费者有直接的引导作用。

车船税减半,每年能够为车主节省几百块钱,这看似不多,但和购买时的3000元补贴一起,就能对消费者发出明确的引导信号。一位车主还表示,虽然补贴看似不多,但能够减半纳税,对车主来说有一种心理满足感,显示自己使用的汽车更加节能环保,因此也是一件挺有面子的事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船税 补贴 投票者 节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