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考生今日下午看考场

2012年06月19日 06: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邹永宁 实习生周郸宁)明日,武汉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中考。昨日,武汉中考联席检查会公布,今年该市共有初中毕业生71328人,比去年减少10234人,报名总人数为68778人,比去年也减少了万余人。随着初中生源自然减少,武汉中考考生人数已连续7年递减。

武汉市今年在15个考区共设有18个试卷保密室,76个考点,2323个考场,其中有48个考点也是高考考点。中心城区50个考点全部是清凉考点,新城区有4个清凉考点,其它22个考点装有电扇。今年考点比去年减少8个。中考考点不启用远程监控。

昨日,试卷已经运到保密室。武汉市招考办表示,为了确保试卷安全,所有保密室都实现24小时远程监控。根据招生计划,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2.65%以上,比去年有所提高。同时,今年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减少1万多人,这意味着考生上高中的机会更多。

武汉市城建委称,考试期间,建筑工地在考前一周内每日18时至次日7时禁止施工,控制噪音污染;考试日所有考点周边的工地停止施工。今年中考,武汉市轻轨沿线共设有4个中考考点,分别是七一中学、二十六中、十七中、四中。由于考点学校离轻轨较近,考虑到今年中考面临的特殊情况,为了将考试外部环境干扰降至最低,确保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武汉市地铁集团决定,6月21日下午武汉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武汉轻轨将停运30分钟,请搭乘轻轨的乘客及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共有3728人(次)考生享受优录政策,其中共有313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加5分的优录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考点 武汉市 武汉 保密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