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如何去考场 今日提前先演练

2012年06月19日 06: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今日下午3:00—5:00,武汉6.8万名中考考生可以看考场。考生可进入考点教学楼,但不允许进入教室。看考场应该注意些什么?昨日,记者特别邀请武昌南湖学校校长向进对考生进行指导。

算好路上的时间最关键

鉴于往年中考时有考生迟到的现象,向进校长提醒,考场踩点一定要仔细。由于每科考试考生要提前25分钟或35分钟进场,所以要选择好交通工具和路线,计算好从家里到考场的时间。

往年有很多家长会亲自送子女到考场,所以出租车尤其紧张。家长要预算好万一拦不到出租车,坐公交车的时间会有多长。“明天考试准备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今天就乘坐什么工具去看考场。”向进说,若是家长开车送孩子去考场,要规划好途中的线路,尽量避开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地段。

看清考室位置和周围环境

考点一般不会允许考生进入考室内观看,考生只能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来了解考室的大致方位,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靠墙,是在前排、后排还是在中间。如果条件允许,考生也可在考场附近逗留一会儿,以消除对考场的陌生感。

卫生间在什么地方?医务室在哪儿?如果骑自行车,还要看自行车的存放位置。向进特别提醒,中午不回家的考生,要看看考场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什么地方可以安静休息等,“孩子考试当天中午午睡时,家长千万不能陪睡,以免睡过了。”

仔细阅读《中考考生守则》

哪些东西可以带入考场,哪些东西不准带入;考试中哪些问题需要格外注意;哪些行为需要绝对避免……考生对于武汉市招办公布的《中考考生守则》上面的考场规矩必须了然于胸,避免无意识违纪丢分。

看考场时,考点会提醒考生考试时间及考试注意事项。对考点张贴出来的考试细则,考生最好细心看一遍,做到心中有数。记者罗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考场 考生 考点 考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