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治冰“被”离职 金浙勇重新担任总裁职务

2012年06月22日 08:5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俊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刘俊晶 北京报道

近日,关于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夏治冰离职的消息引起了众人的广泛关注。

接近夏治冰的人士表示,夏治冰已经离开众泰,仅在众泰挂名汽车顾问的职位,目前正在休息。记者拨打夏治冰的电话求证,夏已经关机。但其发布的一条微博却能透露相关玄机。6月20日,夏治冰发布一条微博:“沉湎过去将会失去未来。乐观面对。一路向前!精彩在后面。”个中关于离职意味,已经非常明显。

夏治冰从今年1月18日起担任众泰集团总裁职务,半年期间关于其离职的传闻一直不断。早在5月22日众泰汽车内部人士就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夏治冰的职位已经从总裁变成了汽车顾问,而跟随夏治冰从比亚迪来到众泰担任众泰销售总经理的王小飞已经离职。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众泰总裁的职务由原众泰集团总裁金浙勇重新担任。

去年8月5日夏治冰离开比亚迪。经过将近半年的调整休息,夏治冰确认加盟众泰。接近夏治冰的人士曾对本报记者透露,这半年期间,夏治冰曾接到多家国内车企以及合资车企的“橄榄枝”。“他选择加入众泰是因为众泰的状况与当初的比亚迪十分接近,他想要避免以前的遗憾,将之前的经验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

夏治冰加入众泰后十分低调,其对媒体唯一的公开露面是在3个月前。彼时,夏治冰在众泰接受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采访时显得十分谦逊但斗志昂扬。其说:“我们现在要把原来既有的既定战略落实执行到位。我来了之后的任务是怎么跟原有的这个团队尽快地融入去推动。”

愿望总是美好的,但众泰过于浓重的家族式管理色彩使得夏治冰的“融合”显得十分艰难。

众泰相关人士透露,早在当初邀请夏治冰加盟的时候,众泰内部就存在分歧。“内部曾有不同意见,最后是吴总(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拍的板,但这些夏总并不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夏治冰是一个实干型的人,在业内口碑非常不错。其实,从夏去众泰的那一天开始,就成为‘内斗’的牺牲品。当时所谓的汽车顾问就是一个过渡期,所以听到他离职的消息并不意外。”

然而,众泰汽车研究院院长刘慧军在接受本报记者关于夏治冰离职的采访时的回应却显得十分蹊跷。其称:“(夏治冰)在众泰的职务一直是副总裁,分管生产。众泰的总裁一直都是金总(金浙勇)。”同时他表示,夏治冰的确有担任众泰汽车顾问的职务。

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夏治冰将休息一段时间,心情并未受到影响,“我们约了夏总下周一起去爬山。”夏治冰曾经说过,爬山是他最爱的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夏治冰 记者 总裁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