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CEO戈恩或于五年内引退

2012年06月25日 07:05
来源: 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考虑在未来五年内引退,公司已经制定了继任方案。

6月22日,日产发言人奥田浩司(Koji Okuda/おくだ こうじ)表示,现年58岁的戈恩不再推进下一个五年期发展计划,同时公司投资关系部高管已经向投资人士和分析师透露,目前CEO的继任方案已经就位。当前的五年中期业务规划将在2017年3月31日结束,即戈恩拟在五年左右时间内退休。

奥田浩司称:“戈恩已经表示,这是其所致力的最后一个中期业务规划,意味着下一个中期业务阶段他可能不会再担任CEO职务。未来五年里我们需要对戈恩的离职提前做好准备。”

戈恩从2000年开始担任日产总裁/CEO,迄今已有12年之久,是在任年限第二长的大型车企CEO,仅次于铃木汽车CEO铃木修(Osamu suzuki)。初入日产时公司几近破产,而到2006年,在戈恩的努力下日产市值达到5.73万亿日元(约合710亿美元)。

日本前沿研究(Advanced Research Japan)汽车行业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指出:“通常日本公司采用集体联合运营模式,因而顶级高管退休造成的影响不及海外车企。但日产则有所不同。戈恩的退休将意味着这个时代损失了一位强大的决策者。”相关新闻相关问答英菲尼迪闪电国产: 戈恩式倾销戈恩的好消息卡洛斯·戈恩:中国市场不存在产能过剩戈恩重申规模论:中国市场换不来日产技术?戈恩:花都能保证英菲尼迪国产质量戈恩:防守反击需要“双管齐下”雷诺国产 戈恩的下一棵“摇钱树”?雷诺国产借道风神 戈恩委曲求全?卡洛斯·戈恩预计2012年法国车市缩水5-6%戈恩力促雷诺落户东风 新车2016年前投产文章标签:日产配件 日产皮卡 日产骏逸 日产蓝鸟 日产尼桑 日产帕拉丁 日产汽车报价2012-06-20请问【新速腾1.4T标配】、【东风标志2012-06-2020W左右的那款车比较适合家庭开开2012-06-20什么汽车不耗油2012-06-20终于有实力买车了,刚好遇到爱丽舍十2012-06-20用车20天感觉不错,女孩子开刚好2012-06-20汽车工业年鉴求助2012-06-20劳斯莱斯2012-06-20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正处于全速发展阶段,不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戈恩 卡洛斯 雷诺 铃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