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陈国章:我们不可能在中国只卖一款车

2012年06月28日 08:58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近期雷诺下调今年销售目标的传闻,作为中国地区最年轻的汽车公司负责人之一,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日前确认,根据今年中国市场的形势,雷诺计划将其销售目标减少1万辆,而不再维持“翻番”的增长目标。

记者:雷诺中国近年取得很好的成绩,未来你认为雷诺品牌如何继续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国章:雷诺做好中国市场的基础是提升品牌形象,我们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确立品牌形象。首先,要有一款受市场欢迎的主打车型,例如科雷傲。其次,在品牌形象推广方面,要利用经销商网络资源和明星资源,提升雷诺的“休闲奢华”的品牌定位。通过雷诺全新零售环境更新计划(R-REDI),雷诺展厅的布置富有欧洲品位和现代感,提升了车主对品牌的直观感受。

在产品方面,为了做好中国市场,我们不可能在中国只卖一款车。例如雷诺的竞争对手进口大众,虽然SUV销量较高,但其他的车型也必须进入市场,因此进口大众有13个车型进入中国。雷诺每走一步,都是为了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

记者:雷诺北京发布了首款C级车塔利斯曼,但现在国内的C级车竞争非常激烈,不少车型都通过终端降价来获得市场份额。在这种情况下,雷诺为什么会引进塔利斯

陈国章:选择中国作为塔利斯曼的全球首发地,是因为中国是世界范围内潜力最大的高端车市场。雷诺重视中国市场,因此包括产品发布等很多资源和政策上都向中国进行倾斜,塔利斯曼的上市就是证明。

另外,塔利斯曼的上市是为了向上延伸雷诺的产品线,塔利斯曼进入中国市场,代表在雷诺“休闲奢华”的品牌定位下,产品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引进任何一款产品,都有很明确的定位:科雷傲是被市场认可的热销SUV;纬度风朗进入了雷诺必须有所斩获的中国最大的细分市场——中高级和中级轿车市场;梅甘娜CC拉古那古贝凸显了雷诺的技术;风景有内涵、有设计感,一直受到中国市场的追捧。塔利斯曼则填补了雷诺在高端车方面的空缺。相关新闻相关问答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吴迎秋:政策要避免推动行业低水平重复扩张跨区限制销售成行业“潜规则”5月销量看上去很美 数据回暖难掩行业焦虑售前售后同时发力 风骏皮卡行业双项提升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7月1日起实施任我游努力打造导航行业第一品牌文章标签:雷诺suv 雷诺汽车 雷诺4s店 雷诺标志 雷诺车标 雷诺日产 雷诺发动机2012-06-27二手车怎么过户2012-06-27东风风神A60突出亮点是什么?2012-06-27东风风神A60三个车型有什么区别?2012-06-27东风标致307cross最新报价多少?2012-06-27大家觉得东风标致508 2.3L自动豪华版2012-06-27标致408影音导航版值得购买吗?2012-06-27汽车支招2012-06-27标致308国产的,武汉哪里有改装的地方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塔利 斯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