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汽大通坚持多线战略 2020目标20万

2015年06月15日 11:53: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大通再一次推出了G10改款产品,装配了可翻折的第三排座椅,副驾驶位置的气囊,价格却下探到13万。当年哑铃型市场的“握把”正在被“大通速度”充实起来,就目前的市场态势而言,不夸张的说,在竞争烈度方面,这是一个枣核型市场。

G10纪念版

忧心犹在

四年时间,两大系列,覆盖商乘两大市场,改装车市场频有建树,校车首先通过侧翻试验,房车伴随着车主的旅途通达世界各地。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出市场营销中的新词汇,紧跟潮流热点,一次次在朋友圈“刷屏”。在外界看来,大通就像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一样,显得那么无忧无虑。

其实忧虑是存在的,危机感是从公司成立伊始就相伴随的。“实际上我们自己也在找盈亏平衡点”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商用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蓝青松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企业创立之初投资的50多个亿,后期包括V80的改进,G10的研发以及纯电动产品的研发,后续投入依旧很大。”

蓝青松透露,上汽商用车公司目前确定的盈亏平衡点是月销量3000台,另据了解,今年5月份上汽大通销售3100辆,同比增长153.1%。“单月销量达到盈亏平衡点不足以说明问题,我们要看全年的销量数据”。他表示盈利存在挑战,公司发展依旧需要提速。

产品为本

已经创造了“大通速度”的上汽商用车在向着盈利的目标加速前进,大家都明白这仅仅依靠一次次朋友圈刷屏是不够的,企业生存的根基是产品。

G10纪念版价格

V80推出之时全系铺开,长中短轴,高中低顶多方位搭配攻占市场,加之全承载式车身的高度改装适应性,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从此欧系宽体轻客市场有了大通。

在这之后,全盘收购英国LDV所获得的正向开发的效果显现,在改款和产品调整方面对市场的反馈响应迅速,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客户意见反馈形象。

而在通过V80树立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的同时,自主研发产品的脚步并未被牵绊,G10的推出再一次将大通的产品线拓宽,从宜商宜家的MPV市场,开拓了企业的发展之路。同时,在包含了乘用车市场的G10的市场营销推广过程中,大通运用了成熟的乘用车推广经验,令大通品牌在广泛的大众消费者之中传播,品牌推广和产品推广相得益彰之中确立了地位。

G10纪念版

据蓝青松透露,大通皮卡将于2017年4月上市,SUV产品将于同年第三季度上市,而新一代V80将于2018年底左右上市。而EG10将于今年年底小批量上市。大通依旧以产品为根基,通过一个个产品在市场中的投放,托起自身在市场中的上升渠道。

战略唯坚

在上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中,曾对商用车整体业务提出过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包含上汽通用五菱)。“就现状而言,整体商用车板块欲实现‘十二五’目标确实有些困难,这主要受制于国内当前市场环境影响。”蓝青松坦言,“但上汽大通仍将坚守早前制定的2020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

他表示,若要达到2020年的目标,上汽大通需要在未来五年中均实现60%的复合式增长率,而达到这一目标多线成体系的产品战略将成为必然。

上汽大通发展到今天,就像一部青春励志剧,一个外人眼中的富二代,不断通过自身努力,让他人正视自身的真正实力。这种反向的“逆袭”虽然多次被业内人士评价为“砸钱做营销”,但这种外人眼中的“砸钱”需要实体产品的依托,对企业发展战略的坚持,否则砸出去的钱也只能换来水漂。

大通速度无法复制,战略亦无法复制,然而对产品的坚持是有目共睹的,也许是不忘初心的坚持,造就了“富二代”的“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