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沃尔沃集团在京发布可持续交通白皮书

2015年10月1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北京,2015年10月13日–世界领先的商业交通运输和建筑设备制造商沃尔沃集团,与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的中文商业财经网站——FT中文网携手举办了“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领袖论坛。论坛上,来自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围绕“新能源,新交通”及“‘互联网+’下的智能交通”两个主题,分享了其在各自领域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深刻见解及实践经验。同时,沃尔沃集团还发布了立足中国国情,并结合了国际最佳实践的可持续交通白皮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魏建国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 陈然峰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然峰在论坛上表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着丰富的内涵,它是资源开发与利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等各种利益如何实现平衡的综合性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沃尔沃集团此次携手FT中文网举办“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领袖论坛,就是希望能为如何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一个开放的公众讨论平台。”

FT中文网总裁 张延

FT中文网总裁张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全球的任何其他国家,但是在环境恶化方面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能源高效利用和降低交通运输领域的污染物排放及碳足迹,已经成为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全球性的媒体平台,FT英国《金融时报》不仅关注经济,对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样关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沃尔沃集团,共同探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议题,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和讨论。”

分论坛一:“新能源,新交通”

论坛上,沃尔沃集团首先发布了可持续交通白皮书。该白皮书立足中国国情,客观分析了中国未来城市人口增长的形势,以及中国政府出台的节能减排政策和城市整体规划的新思路。白皮书认为,交通拥堵,道路安全,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是目前中国城市交通面临的主要问题。围绕上述问题,白皮书从提高运输效率、保障道路安全、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的立意出发,结合了沃尔沃集团在全球许多国家的成功实践,阐述了系列可行性解决方案。最后,白皮书呼吁行业、学术界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积极开展广泛合作,支持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共同为城市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

分论坛二:“互联网 + ”下的智能交通

在谈到沃尔沃集团撰写该白皮书的初衷时,陈然峰表示,“中国目前正处在城市快速扩张的过程中,虽然出现的问题造成了巨大挑战,但同时也提供了绝佳的变革机遇。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沃尔沃集团一直都非常重视中国,而且长期以来在可持续交通领域进行了许多努力和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技术成果,我们希望通过这份白皮书,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份参考,为城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主题讨论环节,包括来自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们,针对如何实现未来城市经济增长的同时降低能源消耗,新能源交通工具如何占据更大市场,以及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商业模式与运营机制的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可持续交通和未来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思维和新视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