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万里百年的跨越 沃尔沃气候挑战峰会

2015年07月0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游记 瑞典,位于欧洲北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全国总面积约45万平方公里,是北欧地区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提到瑞典大家的脑海中会涌现什么呢?会想到瑞典肉圆,会想到诺贝尔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因为答案没有唯一,足见瑞典精彩纷呈。

在经过总共长达14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到达了位于瑞典西海岸卡特加特海峡畔的哥德堡市,作为北欧第一大港口,哥德堡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历史,更是人类与海洋的历史。

6月23日下午,在到达酒店安顿妥当行李之后,从酒店领取了地图,并且询问并标记了酒店,火车站,赛事村的位置之后得知,从酒店出发步行至赛事村约20分钟,时间刚刚好。我打算徒步前往2015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终点——位于哥德堡港口的赛事村。我一直认为,徒步走在异国他乡的城市街头,是了解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瑞典的交通理念和法规更加注重路权第一的原则,令行禁止,礼让行人,相信很多有过在欧洲等地率有经验的朋友已有深刻的体会。

PS:不过小小的吐槽一下,说外国行人完全不闯红灯还是不严谨的。

穿过一个shopingmall,跨过一条河,赛事村出现在眼前。远远的就能看到参赛的七条帆船静静地泊在港口。经过九个月的激战,不论成绩几何,这七支参赛队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海洋的历史,人类的历史。

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东风号的桅杆之上,心中唯有激动。第一次参赛的东风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扬风远航的豪情,中国品牌的展示,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七条参赛帆船的旁边,就是久负盛名的“哥德堡”号帆船。实际上我们眼前的这条“哥德堡号”古帆船是瑞典新东印度公司于1993年启动策划项目仿造的。该仿造项目在建造阶段耗资3亿瑞典克朗,而随后的访问中国的航行阶段耗资超过2亿瑞典克朗。

PS:在大航海时期,各国都设立有东印度公司,较为著名的是英国东印度公司,而瑞典东印度公司从未向中国走私过鸦片。

2003年6月,经过十年的精心打造,这艘使用18世纪工艺制造的“哥德堡”号新船顺利下水。该船全长58米,排水量1250吨。并于两年后启程访问中国,在2006年7月达到广州及上海,在进行了一系列的访问活动之后,返回瑞典,而他返回的路线就是260多年前,“哥德堡”号帆船从广州满载瓷器和茶叶驶向欧洲的路线。

1745年,“哥德堡”号(可称为哥德堡1号)满载着大约700吨的中国物品,包括茶叶、瓷器、丝绸和藤器离开广州港,返回瑞典。270多年之后,一条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始筹划建设,比百年之前更广阔的市场因为古老的丝路而大放异彩。

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庆祝活动开始了,与数月之前的三亚站一样,歌舞,短片,都述说着人类征服海洋,探索海洋的心路历程,而随着太阳落下,身处静静的海港之夜,我唯有心中默念:“沃帆赛,明年见。”

来瑞典之前做了一些功课,瑞典地处北欧,有相当一部分国土处于北极圈之内,此次赴瑞典的时间恰逢夏至时节,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极圈内会有极昼现象,而瑞典等高纬度地区,将迎来超过18个小时的日出时间,在夜里12点(北京时间凌晨6点)回到酒店时,窗外依旧可见天边的落日余晖,而在3个小时后,又将日出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