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2012年06月27日 06: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评测 天津一汽,一个既熟悉有陌生的汽车厂商。说其熟悉是因为在我刚刚接触汽车行业时,它旗下的威姿、威乐、甚至是夏利2000,在市场上都有着一定的作为;而说其陌生也正是因为在上述这些车型逐渐陨落之后,它并没有推出全新的可以为其在市场上赢得广泛好评的车型,无论是夏利N5还是威志V2都没有能够达到当年威姿和威乐在市场上的地位,而这也使得天津一汽这个品牌慢慢的被人们所忽视。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然而就在今年4月份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天津一汽再次推出了自己旗下的全新车型——威志V5。从这款车型的名字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天津一汽对于它的期待,V5(威武),一个近段时间在网络上被广泛应用的词语作为一款车的名称,让其在起跑线上就有了一定的优势,每次当你说起这款车时,威武(V5)必定会从你的嘴中说出。

天津一汽威志V5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标准型 5.29
进取型 5.69
精英型 5.99
制表:凤凰网汽车  

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上市的天津一汽威志V5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标准型、进取型和精英型,价格依次为5.29万元、5.69万元和5.99万元。从车辆的价格我们就可以明显地看出,作为天津一汽全新车型,它主打的依旧是小型入门级家轿市场,而这个市场也正是天津一汽一直打拼的细分市场。

近日,我们从厂家方面拿到了这款威志V5精英型的试驾车,虽然为期三天的体验期稍显短暂,但这也足够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一下较为细致的体验与测试。

外观细节融入大众气息,尾部线条设计突出

无论是当年的威姿、威志还是之后的威志V2,天津一汽旗下的各款车型主打的均为圆润气息,然而在这款威志V5身上,我们则完全看不到这种气息了,更多时下的流行元素被赋予在这款威志V5身上。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威志V5是天津一汽在威志车型的基础上打造而来,采用了丰田的NBC平台,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旧拥有着4290毫米/1680毫米/1500毫米的车身尺寸,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其所属的细分市场上处于主流地位。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从这台威志V5的车辆整体设计来看,由于一汽与大众的紧密关系,在它身上我们可以发现更多大众车型的气息,甚至从某个角度来看它更是有着新速腾的影子。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宽大的中网是当今各款车型所习惯采用的设计语言,威志V5也毫不例外,采用三根镀铬装饰条的中网设计被中间宽大的一汽LOGO所隔断,从设计语言上来看很有具百家之长的意思。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车辆的前大灯是全车外观中大众气息最为突出的细节,熏黑的装饰效果、不规则的造型和六边形的灯组都有着十足的大众气息。虽然没有配备实用与美观坚固的LED灯组,但是仅从这样的灯组造型来看,在各款自主品牌车型中,威志V5的大灯造型绝对值得称赞。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威志V5的侧面并没有过多的装饰,仅仅一条粗壮的侧面同色防擦条便完成了整个车身侧面的装饰,而那并不算健壮的车身臂膀和185/65 R14尺寸的轮胎也让这款定位在小型家用市场的车型显出了更多的细腻感。不过相比于轮胎而言,威志V5那套五辐轮毂倒是让车辆拥有了些许的运动风格。

[凤凰测]天津一汽威志V5 一切够用就好

尾部是设计师在威志V5身上花费功夫最大的部分,之所以说它花费的功夫大,完全是在于其线条的运用,特别是在尾部的保险杠处,那两条有着优美曲度的弧线为威志V5的尾部提升了不小的美观度。而那面积宽大的尾灯和三点式倒车雷达则表现出的是威志V5的实用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一汽 天津一汽 威志 威志V5 试驾 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