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

2012年07月10日 08:1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

凤凰汽车编译 这是一个简单的小小心愿,能够拥有一辆7人座的多功能休旅车,以它的宽敞与舒适,带着自己的小孩,以及父母,来一趟三代同堂的全家出游。在旅途上我们天南地北彼此诉说着脑子里闪过的话语,最后于满足的归途中,看着二三排座位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带着微笑,沉静的进入梦乡,对一天的愉快释放,做出最简明的解释。这样一个小小心愿,在我坐静于丰田埃尔法驾驶座上,透过车内后视镜反射着偌大的车室空间,脑海里面的画面,就这么勾勒出这样的故事。

国内消费者或许对于丰田埃尔法感到有点陌生。的确,埃尔法原本属于右舵驾驶国家才有销售的豪华大型MPV,在亚洲地区可见于日本、香港、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与泰国等地。埃尔法诞生于2002年,很快的就成为丰田品牌热销的豪华MPV作品。到了2008年第二世代埃尔法诞生,有了更为前卫与霸气的全新造型。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

过往仅供右舵驾驶市场的丰田旗舰豪华MPV车款埃尔法车系,第二代车款终于出现左舵驾驶车型,并首度导入国内销售。为了挑战更具雄心的市场表现,一方面瞄准中国市场的阔气吐纳,丰田着手打造埃尔法左驾版式样,国内导入的2.4升与3.5升两款动力,分别搭配Super ECT Gate Type四速手自排传动与Super ECT Gate Type六速手自排传动,而本次试车所要体验的车款,则是占有车系8成销售量的3.5升V6 埃尔法,以旗舰中的旗舰之姿,带给试车组别具感受的一天。

舒适化悬挂的一贯表现

从近日众多媒体,甚至电视广告上都可见得全新丰田的产品宣言,“极致空间 奢华旗舰”的口号打得响亮,产品卖点在见到实车的同时,便可明显的感受特殊设计赋予的功能性。不过犹记埃尔法发表会当天,丰田的工作人员面露自信地特别提到埃尔法的行车肃静性。这是外表所看不到的产品特性,代表着更为深层的产品实力。因此在试车组亲临体验埃尔法的时候,对于此点便满心期待的去深刻感受。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

以埃尔法的商品定位而论,乘坐舒适度与静肃性,将是本次试驾体验的重点所在。

在丰田滨江展示中心取得埃尔法试驾车后,试车组随即转入大佳河滨公园,浅尝车辆的轻松巡航,大佳河滨公园在靠近大直桥下一带,目前路面状况不慎良好,有许多坑坑疤疤的补钉处,这正好也是测试埃尔法所诉求的舒适乘用必考题。当试车组陆续划过几道窟窿,车辆悬挂所提供的吸震反应良好,将路面高低落差所造成的垂直撞击力道,利用减震筒的收缩,纳入整具悬挂之内,而负责抓稳车身,避免余震频频的避震圈簧,则显得中性偏软,让震动余韵犹存,整体调校亦偏向舒适调性的配用选择。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

面对市区道路常见的坑洞窟窿,埃尔法的悬吊系统克尽职责地吸收大部份的碎动与起伏,让过多的路面瑕疵不会直接传递至座舱之中。

埃尔法所拥有的悬挂系统为前独立麦佛逊附防倾杆、后拖曳臂式悬挂,搭配215/65R16尺寸Toyo Tranpath系列用胎,该系列专为MINIvan车款打造,提供高重心车辆于高速巡航下拥有稳定且顺畅的驾驭感受;低速行驶时着重胎面摩擦肃静性与吸震效果。用胎特性亦是车辆成就舒适乘用的大工程之一。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U-car 丰田埃尔法 丰田 MPV 埃尔法 保姆车 空间 座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