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奔驰-M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中大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2013年01月04日 00: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从2007年至今,SUV真的是太火了,几乎每一款SUV都已经成为了厂家的摇钱树,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他们都已经将手伸向了SUV市场,不仅继续推出全新车型,针对老款车型他们也进行了升级换代,以适应现今依旧火爆异常的SUV市场需求。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1998年,那时的我还在上中学,记得当时道路上跑的大部分还都是轿车,SUV还没有被消费者们所重视。不过那年梅赛德斯-奔驰便针对市场推出了第一代奔驰M级车型,而它的推出也引领了豪华SUV的风潮,之后BMW X5和奥迪Q7等才陆续登上历史舞台。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不过随着消费者对SUV的逐渐喜爱,各款SUV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奔驰M级所在的细分市场也逐渐从一枝独秀变成百家争鸣,这也使得每款资历较老的车型都在不断地进行更新换代。这不,在今年奔驰就将第三代奔驰M级车型正式引入到了国内,这款豪华SUV先行者的全新一代车型也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既然是全新一代车型,这款奔驰M级势必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变化,除去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的更新外,它性能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改变,而这种改变让我觉得它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真的有些不太一样……

动力总成真的变了,虽然从表面上看并不明显

与上一代奔驰M级车型不同,全新奔驰M级并没有继续推出搭载5.5升发动机的奔驰ML500车型,而是只推出了奔驰ML300和奔驰ML350两款车型。不过虽然其名称为ML300和ML350,但这两款车型搭载的均为一台3.5升V型六缸发动机,只是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不同的调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全新奔驰ML350豪华型)。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什么?它使用的依旧是那台年事已高的3.5升发动机?不,你错了!无论是全新奔驰ML300还是全新奔驰ML350,它们搭载的这台3.5升发动机虽然排量与之前并没有发生变化,但二者据对有着本质的不同。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L350与上一代奔驰ML350发动机参数对照表
车型 全新奔驰ML350 上一代奔驰ML350
排量(ml) 3498
最大功率(kW/rpm) 225/6500 200/6000
峰值扭矩(Nm/rpm) 370/3500-5250 350/2400-5000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全新奔驰ML350而言,它所使用的3.5升发动机这次做到了与时俱进,其增加了燃油直喷系统,功率和扭矩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最大功率达到了225千瓦/6500转,峰值扭矩也增加到了370牛米。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一台自重在2吨以内的车型来说,绝对算的上是十分充沛了,而对于像全新奔驰ML350这样自重在2.13吨的车型来说也基本可以满足要求。再加上其使用的7G-TRONIC PLUS七速自动变速箱,每一个挡位间精细、准确的齿比,让车辆的动力储备可以更加高效、快速的被输出到每个车轮上。与发动机相同,奔驰对这台变速箱进行了相对应的升级,特别是在液力变矩器上,其做出了一定的改进,让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和动力传输效率等到一定的提升。

[凤凰测]奔驰ML350 测试篇 向全能靠近

另外,对于这款七速自动变速箱而言,它还有一个十分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它有着两级倒挡,其中第二级倒挡的齿比相当于前进挡位中三挡的齿比,这样一来在确保车辆后方安全性的前提下,你便可以更加快速的进行倒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