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BRZ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2013年02月17日 06:02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斯巴鲁首度展出一辆以BRZ Prologue为名的概念车型,以透明车壳覆盖着发动机、传动以及悬挂系统,展示BRZ的后驱系统结构以及所采用的2.0升自然进气缸内直喷水平对置发动机,预示了BRZ新车的量产计划。其命名方式则来自Boxer Engine水平对置发动机、Rear-Wheel Drive后轮驱动与Zenith,以首字缩写而成:BRZ。

实际上,追溯到2008年4月丰田与斯巴鲁签下合作协议时,双方计划在此合作架构之下,开发一款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后驱跑车,而BRZ正是两者合作下的产物。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丰田陆续在2009年及2011年发布FT-86 Concept及FT-86 II Concept概念车型,斯巴鲁直到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才以BRZ Prologue概念车型展现于世人面前,为此款车型增添了不少神秘气息,而在2011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斯巴鲁终于推出了BRZ STI Concept概念车,更接近量产车的实车面貌。紧接着在同年的东京车展上,BRZ终于以其量产车型的真容正式登场,并抢在丰田 86之前,率先于2012年3月在日本土上市。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斯巴鲁 BRZ虽在日本比丰田 86更早发布,在海外是丰田 86在2012年6月正式发布,而斯巴鲁 BRZ虽在2012年8月已由总代理开放预购订单,但直到2013年2月1日,第一批10辆新车才正式交付车主手中。不过,厂商还未提供BRZ试驾车型,所以我们从经销商借来第一批斯巴鲁 BRZ手动挡车型,为网友带来第一手的抢先试驾。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斯巴鲁 BRZ与丰田 86不仅是孪生车型,实际上两款车型都是在位于日本群马县的斯巴鲁厂区进行生产的,两者在外观上也拥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与此前试驾的丰田 86车型相比,斯巴鲁 BRZ拥有完全相同的车身线条,即使是尾灯的造型设计也完全形同,两者最大的差异除了车辆外观的车标及车尾型号之外,便是在前保杆以及前大灯造型上的设计差异性,作为孪生车型最主要的外观辨识特征。斯巴鲁 BRZ在相同的前大灯线条下,内部在采用C字型灯带设计,并将LED日间行车灯放置于前雾灯上方,强化车型特征。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斯巴鲁 BRZ前保险杠造型是由斯巴鲁厂商设计师重新设计,特意加入了来自全新家族的六角型设计,并在前保杆进气栅上方融入了雾面黑色保险杠及牌照框,进气栅则采用黑色十字栅状造型,与丰田 86的蜂巢状有所不同。而由前大灯向中央延伸的凹槽设计也与丰田 86有所不同,尽可能在不改变原有的设计线条下,创造出两款车型的外观差异。

抢先试驾斯巴鲁BRZ 感受同中求异的一面

此外,斯巴鲁 BRZ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孔也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保险杠两侧的锐角设计也修饰的平整许多,并将圆形雾灯镶崁于其中,保险杠下方更刻意向前延伸出下扰流的设计,整体的线条较丰田 86看起来较为方正,也可清晰的显现出两款车型的车头外观不同之处。而在车身侧面,叶子板上的类散热孔造型也有所不同,丰田 86在前方拥有黑色的类散热孔饰板,并镶崁了以水平对置发动机与86字样组成的专属徽章。斯巴鲁 BRZ则采用黑色饰板搭配立体凸起的设计,以诸多外观细节上的差异,强调两款车型的不同之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