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更合国人口味

2013年09月12日 13:5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试驾 又是一个五年的轮回:在市场上拼杀了5年之后,号称“史上最强”的八代雅阁也到了该交出接力棒的时候。从六代雅阁落户中国,历经3次车型与全球同步换代,在14年的时间内,广汽本田雅阁在国内赢得了超过150万用户的认可,是当之无愧的中级车“标杆”。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如何将这把标杆永久的握在手里?接下来,有请今天的主角出场来解答这个问题。

第九代广汽本田雅阁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
2.0 EX 豪华版 20.68
2.0 EXN 豪华导航版 21.68
2.4 EX 豪华版 22.98
2.4 EXN 豪华导航版 23.58
3.0 VTI 尊贵版 27.28
3.0 EXLN 旗舰版 29.88
制表:凤凰汽车

第九代雅阁刚刚公布其官方售价,从20.68万到29.88万。从这个定价看,广汽本田似乎还留了一手,未来2.0L、2.4L车型必然会推出低配版本以拉宽售价范围,我们预计2.0L车型届时将下探到18万元,而2.4L车型也会进入20万元的区间。而现阶段新雅阁只供应高配车型,想来是希望在上市初期先保持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形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0L V6版本,虽然从第八代雅阁来看,3.5L V6的旗舰车型几乎很少有人问津,但这次第九代雅阁的3.0L V6车型的定价颇有吸引力。不到30万元的售价比帕萨特迈腾的3.0L V6车型价格都要便宜,相比上一代的3.5L V6发动机,排量缩小到3.0L使其在税费方面获得了一定优势,或许这将直接促进第九代雅阁V6车型的销售数量。

第九代雅阁作为本田雅阁在华的第四任掌门,它面对的生存环境似乎并不如它的前辈们那么美好:难提车、加价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消费者的选择多了,而且强劲的对手也多了。凯美瑞、新天籁对雅阁“一哥”的地位窥视好几年了,挂着VW商标的帕萨特和迈腾表现如日中天,比雅阁早一步上市的新蒙迪欧也呼声甚高,人多、路窄,正如华山只有一条道,唯有走在别人之前,才是制敌求胜的王道。

2013款 第九代本田雅阁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4930×1845×1470×2775
行李厢容积(L) -
油箱容积(L) -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后:多连杆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轮胎规格 225/50 R17
发动机排量(ml) 2356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 137 / 64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 243 / 3900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器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7.7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
最高车速(km/h) -
制表:凤凰汽车

雅阁长期盘踞中级车霸主地位,所以第九代雅阁的到来让我们充满了期待,作为“标杆”的继承人,它的素质、能力势必要在一个已经很高的起点上出发,那么它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更重要的是,新雅阁将面对的是前所未有多,而且前所未有强的竞争者,这位继承人守擂的独门绝技又是什么?

如果是选择老雅阁的那150万用户来评价,那么高品质、可靠性和素质均衡一定是他们心目中,历代雅阁都能处于不败之地的独门绝技。但是广汽本田可没打算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他们为第九代本田雅阁量身打造了各种新装备,完全围绕一个主题:更好的满足国人喜好。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台有意向国内消费和“示好”的标杆,是不是能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要说“向消费者示好”,还得从凌派开始讲起,那款车的出现算是广汽本田步入“中国特色”产品规划的里程碑。以中国市场的规模和潜力,“本土化”的产品概念必然是大势所趋,第九代雅阁虽然还是以尺寸较大的北美版雅阁为蓝本,但其设计风格、配置比以往任何一代车型都更“接地气”,所以将其独立出来称为“中国版”也没有任何不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