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郑州日产锐骐ZD22 实用大于一切

2013年10月16日 05: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此次上市的2013款超值版锐骐,是在老款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一台2.2L柴油发动机,这款日产原装进口的QD32T发动机属于小排量柴油机,并匹配了中冷系统用于增强动力性能。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7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柴油发动机扭矩超大的特性。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五速手动变速器,目前锐骐全系车款都只配备这台变速器。在变速器的旁边,我们还看到了用于切换驱动模式的分动箱控制杆,在适时四驱全面普及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时代,这个手动分动箱控制杆已经成为了“个性”的产品。

柴油发动机的抖动相对比较大,这一点在锐骐身上有很明显的体现。平日里驾驶轿车已经习惯的消费者在初次接触的时候肯定会有些不适,但是对于习惯了驾驶柴油车的驾驶员来说,这种抖动可以看作是免费的按摩。

锐骐ZD22的离合器行程比较长,第一次与这款车接触的时候,由于害怕熄火我一点一点的放开离合器,但是多次之后仍然没有给我积极的回馈,看来锐骐的离合器比我想象中要高一些。但是这样的设计也有好处,在高负载的情况下不容易熄火。

驾驶锐骐ZD22,给我带来的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沉”,当然这种感受是对于不经常驾驶皮卡的驾驶员而言的,对于经常驾驶皮卡的人来说,锐骐ZD22的“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夸张,对于皮卡而言是非常合理的。

锐骐ZD22这款2.2L排量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在2000转-2600转之间输出,也就是我们最常使用到的转速区间,所以在驾驶锐骐ZD22的时候,会有一种动力充沛很有力量的感觉,当然是在空载的情况下,如果装满货物,这种动力充沛很富裕的感觉将会被抵消,但是相信拉货的时候并不至于感到亏力。

这款五速变速器在操作上有一种很机械的感觉,换挡感觉并不高级,不过好在挡位都比较清晰,比较容易操作,只是那种较为粗犷的感觉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在挡把旁边的分动箱控制杆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从上至下依次是两驱、四驱、空挡以及低速四驱。在日常行驶的时候我们使用两驱模式,在遇到湿滑路面的时候应该切换到四驱,在拖车的时候则切换到空挡,而如果遇到特别恶劣湿滑的路况的时候,或者是陷车的时候应该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

对于以载货为重的皮卡来说,锐骐ZD22配备整体桥后悬挂,并提供钢板弹簧,都是为了载货而生的,所以你就没有必要对这款皮卡的操控性有什么太多的要求了,这本身就不是它的强项。

编辑总结:

与中兴威虎、长城风骏5不同,郑州日产锐骐的定位还是更多的偏向于载货,以及建筑、电力、石油、矿业等工业企业的专有用途,在这个领域它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因此成为了各大企业事业单位选购工程用车的重点车型。如果想要家用的话,虽然在三四线城市允许柴油车上路,但是在这些城市皮卡并不是家用的主流力量,宜家宜商的多功能MPV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锐骐
锐骐
指导价:9.58-12.78万元
2.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8-12.78
皮卡
2.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