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标致208 HYbrid FE 节能与性能并行

2013年11月0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为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细节较标致208有所变化

既然名为标致208 HYbrid FE,那么顾名思义这款车的造型一定是以标致208为版本,当然由于其想要得到更多的是节能、环保成绩,所以在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势必要做出一些调整。

作为标致2系列家族的第八代车型,标致208从推出那天起就继承了标致旗下车型的运动基因,无论是身材还是样貌都散发着一位运动健将的气息。

对于标致208 Hybrid FE而言,从车头部位来看,它与普通版本的标致208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是那个面积并不算大的中网,类似于U形的格栅和三角形的前大灯,这些让我们在前脸部分几乎看不出其与普通版标致208的区别。

但到了侧面则完全不同,在这里你可以轻易地看出标致208 HYbrid FE与普通版标致208的区别,这个区别除了尾部的侧面线条外,最明显的就要算是轮毂了。首先从尺寸方面来讲,普通版标致208配备的是17英寸轮毂,而标致208 HYbrid FE配备的则是19英寸轮毂。也许这里有人会问,大尺寸的轮毂不会给这辆混动车型增加更多的油耗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轮毂尺寸的增大并没有意味着标致208 HYbrid采用更宽的轮胎,其使用的165毫米轮胎减少了更多与地面摩擦的机会。

此外,对于混动版车型而言,更多的减少车体与空气间的阻力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所以在大部分混动车型上,设计师们都将轮毂刻意的设计为封闭形态,在容易区分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保证风阻系数,这方面标致208 HYbrid FE也不例外。

在外观方面,标致208 HYbrid FE与普通版标致208最大的不同则在尾部上。从设计图上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普通版标致208的尾部采用更流线的设计方式,更多的弧形线条让其尾部显得更加圆润和动感。不过,标致208 HYbrid FE为了更好的降低风阻系数,其将车顶增高,并设计上更多的棱线以达到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