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名爵-MG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MG5 1.5T 6AT 综合表现更出色

2013年11月08日 00:3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1

1.5T+6AT全新动力组合表现

凤凰汽车试驾 在我看来,MG5是一款很出色的紧凑级两厢车,一方面,其动感时尚的造型非常吸引人,论设计而言同级别车型鲜有出其右者;另一方面,其底盘调校扎实,具有良好的操控感,让喜欢驾驶的人称赞不已。只是,早先推出的1.5L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在动力性和舒适性上表现较为一般,在我看来是需要加强的地方。

于是,上汽为MG5带来了一款全新的1.5T发动机,传动系统也升级为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再加上创新而领先的inkaNet 3.0车载系统,很大提升了整体素质,这种改变是我们乐于看到的。新款MG5将在不久后的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在此之前我们来到蓉城成都,抢先体验一下升级后新车的表现。

我曾对MG5 1.5L车型做过详细的评测,也在十一长假期间驾驶它长途奔袭两千多公里自驾游,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下面图片进入相关文章。

动力匹配良好

动力系统是此次MG5升级的重点所在,因此一上来我们就直奔主题,先看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表现如何。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在提升动力的同时也更加经济环保。在原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上,加上了上汽和通用联合研发的涡轮增压器,发动机型号15S4G,被称为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1.5T发动机是首次应用于上汽集团的车型上,从活动中简短的技术说明中,我们了解到其最大功率为95kW/5500rpm,比1.5L增加了15kW;最大扭矩则从135N.m增加到210N.m。如此一来,MG5的动力较之前有明显提升,峰值动力基本与大众1.4TSI处在同一水平,接近1.8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实际的动力表现在日常驾驶中并不像数据体现的那么明显,低速时涡轮增压尚未完全介入,扭矩输出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近。随着转速的逐渐升高,在接近4000rpm时能感觉到扭矩峰值的作用,车辆有更好的加速感。这与大众1.4TSI等强调低转高扭输出的发动机略有不同,虽然动力爆发点向后延迟了,但从低转到高转的过渡更顺畅,日常行驶更倾向于舒适。

当然,MG5能够给人舒适的印象,也跟变速箱良好的传动效果分不开。从起步到持续加速或从高速行驶减速至停车,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很成熟,与1.5T发动机的匹配默契,升档积极、降档果断,平顺的动力传递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档位的变化。

此前MG5 1.5L+4AT车型,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偏高,由此带来了行驶噪音和燃油消耗的增加。1.5T车型匹配6AT之后,挡位数量增加,不仅让传动效果更为平顺,也对降低发动机转速大有帮助,一般情况下D挡行驶,变速箱在1500rpm左右就会升档,高速行驶的转速也比之前要低不少。在使用S挡运动模式时,换挡时机也只是被延后到2000rpm左右,并不是很激进。

由此带来的好处明显,高速行驶时车辆内环境更为静谧,不仅发动机的噪音降低了,而其来自路面和轮胎的噪音也被更好的隔绝,看来上汽工程师在调校中也对车身、底盘的隔音做了加强。悬挂在日常的表现也偏重舒适,对地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到位,对车身的支撑效果也能满足稳定的需求。

赛道体验操控

MG5具有很动感的外观和很运动的基因,但在日常行驶中却表现的很舒适,很适合家庭生活使用,这一点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为了更好的展现1.5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性能,上汽还将这款车拉到赛道上让大家深入体会。

全力加速时动力的表现比日常更为直接,变速箱的顺畅感觉依然很好,此时MG5的操控性得到更好的体现。有几点很明显,其一是转向很自然,方向盘力度虽然不沉,但车身的指向性较为准确,因此过弯时能够很自如的走线;第二是悬挂在极限状态下支撑略有不足,表现为大力制动和过弯时车身的倾斜姿态较为明显,但坐在车内感觉依然很安定。

最后就是轮胎的表现,205/55 R16规格的玛吉斯轮胎注重日常行驶降噪和节能,并不适合在赛道上挑战极限,比如高速过弯时容易响胎。这也能从另一个方面说明,虽然MG5拥有很动感的外观和良好的操控感,但本质上它还是一台家用车,所以日常行驶的表现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所以舒适还是第一位的。

2

外观内饰变化,inkaNet 3.0

外观内饰变化

MG5的两厢造型是非常协调的,因此在引入1.5T动力时,车身外观整体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在一些细节上却有不同之处,表现为Redline前格栅红色竞速饰条,在白色车身上与原本黑色的格栅对比鲜明。此外,下进气格栅也增加了亮色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有档次一些,这个效果在红色或黑色车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MG5 1.5T与之前的1.5L车型并没有不同,依然是很吸引人的。尤其是两厢车的车尾,线条简洁犀利,是很出色的设计,后保险杠下方黑色的的导流槽设计加上四边形的排气管,都很有运动车的感觉。

内饰也没有明显变化,依然是被称为Span-Vibrant的灵动翼展式设计,纯黑的配色,其中夹杂着几处银色或仿碳纤维纹路的饰板,并不会显得单调。三辐方向盘和换挡杆、中控台的设计也如同此前,使用起来顺手不会有任何难度。

inkaNet 3.0功能强大、响应顺畅

此次MG5升级的另一大重点乃是上汽最新的inkaNet 3.0车载系统,相比于之前的两代产品,系统内存扩大至1G,所以各项使用功能的响应速度快而流畅。这就像智能手机的换代升级一样,硬件上的性能在现有车载系统中绝对是高水平的。

新系统的功能和界面也有所进步,主要体现在ivoka人机交互系统的语音识别率更高了,很多功能的操作更简便而合理了。这套系统最先在上汽荣威350上已有应用,而此前我的同事曾详细介绍过这套系统的功能和使用,再次我就不再重复了,请参照相关文章阅读。

总的来说,inkaNet 3.0系统针对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做了革命性的突破,在“安全、治堵、操作”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有了它的帮助,像我这样一个对成都完全陌生的人,也能很从容而淡定的驾车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而且除了车辆基本的功能之外,有了inkaNet的MG5还能满足我更多社交的需求。

试驾总结:

就像在试驾活动当时我发的微博中所说的,MG5 1.5T车型具有出色的外观设计,1.5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具有舒适而顺畅的表现,再加上功能强大、运行流畅的inkaNet 3.0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MG5就值得推荐购买,我们就等待广州车展售价公布的那一时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MG5
MG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