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观致3系 欧洲品质的中国品牌

2013年11月08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凤凰汽车试驾 观致汽车!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名字已经不陌生了,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观致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受到欧洲媒体的热捧。前几天,观致3系又成为了首个在欧洲新车碰撞(E-NCAP)取得五星碰撞成绩的中国品牌车型,而且是今年的最高得分。

所以,我对这款车充满了相当的期待,因为他的静态展示已经足够吸引眼球。观致3系的动态驾驶部分是否能够像他其他方面那样优秀,便是这篇文章的核心内容。

本文将着重介绍观致3系的动态驾驶部分,如果您对观致3的静态部分还不了解,可以点击下图查看凤凰汽车之前做的详细的静态介绍。

动力组合向大众神车看齐

不好意思,作为一个从业10年的试驾编辑,我确实不应该用神车这个词汇,但是我又不得不这么说,因为他们在中国的销量实在太好了:大众朗逸、新宝来速腾高尔夫这四款车每个月的销量超过8万辆,全年销量超过100万辆。而他们的高配车型均采用了1.4TSI+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

而观致3同样采用了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1.6T发动机由奇瑞代工,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5000rpm,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由德国格特拉克提供。

光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组合完全可以满足您日常驾驶的动力要求,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处于中上游的水准。

观致3与竞争对手动力对比
  观致3 1.6T 速腾 1.4TSI 科鲁兹 1.6T 福克斯 2.0L 朗动 1.8L
发动机排量 1.6T 1.4T 1.6T 2.0L 1.8L
最大功率(kW) 115 96 135 125 107
最大扭矩(N.m) 210 220 235 202 175
变速器类型 6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6速手动 6速双离合 6速自动
制表:凤凰汽车

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调教更多考虑的是车辆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从静止开始加速,动力输出并不是很暴躁,表现的比较平缓。但是提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相信能够达到官方0-100km/h加速9.7秒的成绩(这一点仅是个人感受,有待之后拿到试驾车进行仪器测试)。

中途加速超车的话,动力的反馈就没那么快了,需要等待1秒以上待转速上升到4000转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经过试驾过程中的反复尝试,我的结论是因为变速器对于降档不是很积极,所以造成中途加速降档速度慢,影响加速感受。如果使用手动模式降档,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动力会很快地爆发出来。

变速器的这种性格也体现在正常驾驶中,由于更多的考虑了车辆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所以变速器升档比较快,而且没有S档的设置。后来通过和观致高层的沟通,他们也证实了这一点。

我认为在日常驾驶D档模式中,动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更偏向车辆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工程师特意进行了这样的调教。如果您想完全发挥发动机的动力,需要使用手动换挡模式。

对于这套动力组合,说实话是完全超乎我的期待的。尤其是变速器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完全颠覆了我对自主品牌双离合变速器的看法(因为之前体验的几家自主品牌车型的双离合变速器的水准实在不敢恭维)。充分体现了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快、效率高的特点,换挡相当平顺,不仅是最好的自主品牌变速器,而且超越了众多合资车水平,绝对不比大众的DSG差。

底盘调教偏向欧系车,稳健、扎实但是偏硬

观致3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由德国本特勒公司供应。从硬件上来看,这是一套标准的紧凑级车悬挂配备。

实际驾驶中,底盘则表现出了明显的欧系车调教,无论高速还是山路弯道,表现的十分稳健、扎实。但是调教的略硬,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不够,这一点与大众车系很相似。对于习惯于驾驶大众车系的朋友来说,您会找到很熟悉的感觉。

方向盘的力度则比较适中,指向比较精准,达到了同级别车中上等的水平,而且方向盘手感很好,握起来很舒服。

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也比较适中,响应不是特别灵敏(这属于车辆风格设置,并不是缺点),油门和刹车都需要踩下1/3,车辆才有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