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铃木S-CROSS锋驭 锋从磨砺出

2013年12月02日 0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长安铃木锋驭全系搭载一台1.6升G-INNOTEC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由铃木全新研发的,压缩比达到11:1,可以输出9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58牛米的扭矩峰值。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可以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这样的动力组合必然是以注重经济性为主,而实际上锋驭的油耗表现也是非常理想的,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行车电脑显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7升。当然还要考虑到路况问题以及这是一辆四驱车,所以锋驭的油耗表现在家用车中是比较出色的。

提到四驱系统就要特别提一下,锋驭是铃木推出的首款配备四驱系统的国产车型。这一四驱系统从技术层面上讲和进口的凯泽西基本相同,但是为了适应其SUV的特点,在原有四驱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比如在锋驭上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中就涉及到了四驱的控制问题。

锋驭提供了AUTO自动、SNOW雪地和SPORT运动三种常规的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不仅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驱动形式的分配也会发生变化,在自动和运动模式下将主要以前驱行驶,而雪地模式下会根据路况更多的将动力分配到后轮。另外一个模式是LOCK锁定四驱模式,当锁定四驱后,前后轮动力分配比将锁定在50:50。

在道路试驾过程中,锋驭首先带来的感受是比较沉稳,方向盘的助力在家用SUV中算是偏重的,但是在驾驶中能够带来很好的操控感。油门和刹车并没有日系车一贯的轻飘感,轻轻踩下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支撑。

静止起步时,油门不会产生向前窜的趋势,加速感比较线性,没有突兀的感觉。发动机在低转速是也能够保证良好的输出,轻轻给油就能够轻松的跟上前车。而刹车初段的制动力也调校的不温不火,这非常适合在城市拥堵道路中跟车,开起来感觉比较舒服。

但是锋驭的动力配备并不善于过于激情的驾驶风格,即使用手动模式拉高转速,温和的CVT也无法保证瞬间能够爆发出充足的动力。如果从动力的角度看,锋驭更加适合日常中规中矩的驾驶,在这种情况下动力则完全够用。

和大部分城市SUV一样,锋驭的悬挂设定的偏软一些,这样可以过滤掉细小的颠簸,保证驾驶时的平稳性。在通过不算太严重的坑洼路面时,锋驭同样可以做到游刃有余,车身的整体感非常好,不会出现多余的震动,这对于拥有一定通过能力的锋驭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

试驾总结:

锋驭是铃木经过几年沉淀后的全新产品,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通过对这款车的试驾体验,锋驭的水准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锋驭的品质和驾驶感受都达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平,配置也比较丰富。只是受到成本的限制,内饰的材质还稍显单薄,可以有提升的空间。总体来讲,锋驭应该是一款邻人满意的产品。当然还有个问题就是价格了,这款车将在年底前上市,目前的预售价格在11-1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锋驭还说中规中矩,希望上市后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