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铃木S-CROSS锋驭 锋从磨砺出

2013年12月02日 00: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1

长安铃木锋驭外观介绍

凤凰汽车试驾 锋驭不仅是长安铃木近几年来再次推出的全新车型,也是长安铃木首款SUV车型,所以自从亮相后就备受重视。而长安铃木能否在这款车上交出满意的答卷呢?我们就通过上市前的试驾来了解一下这款国产铃木SUV。

经过几年的设计沉淀,锋驭的外形明显更加成熟了。铃木家族式的前脸风格在这款全新车型上也有所体现,虽然锋驭还并未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即使不看S型徽标,也能从前脸的设计上清晰的看出这是一款铃木车型。

锋驭的大灯尺寸非常大,在整个前脸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这样的设计也体现出了时尚的感觉。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氙气大灯,使得大灯在夜晚更具有神韵。同时锋驭还提供了大灯清洗功能,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也并不常见。

中网的尺寸虽然不大,但是经过了特别的设计,并采用镀铬材质,更加能够凸显中央铃木徽标。除此之外,雾灯区也应用了镀铬的包裹,搭配在黑色下保险杠上,增加了层次感。

作为一款SUV,锋驭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很多SUV特有的素,比如采用下方黑色的双色车身,以及在车身前后和侧面都配备了银色的护板。这使得车身长度只有4300毫米的锋驭看起来也更有气势一些。

锋驭在顶配的四驱车型上配备了尺寸更大的轮毂,样式也要比中低配的车型更美观一些,采用了亮光铝合金材质。并且配备了205/50R17的横滨轮胎,这对于锋驭来说基本够用。

尾部的设计相对简单一些,相比前大灯,尾灯的线条更显得棱角分明,不过从尺寸上讲尾灯仍然比较大,也算为比较平淡的尾部增添了一些时尚的气息。从整体上看,锋驭的外形设计是比较有卖相的,虽然没有应用特别夸张的设计,但是各方面的设计都比较协调,也比较符合家用车用户的审美习惯。

2

长安铃木锋驭内饰介绍

长安铃木锋驭的内饰也比以往的车型有了很大提升。首先在用料上,虽然还是以塑料为主,但是更多的应用了软性塑料,相比那些硬邦邦的中控台面板,手感要强很多。并且内饰做工也比较好,按钮、旋钮的质感都不错。应该说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锋驭的内饰已经算是比较精致的了。

同时中控台的设计也要更具品质了,六边形的银色装饰将中控台上半部分包裹起来,而下方的区域也用银色装饰进行勾勒,让中控台在视觉上层次分明。中控台上部分配备了大尺寸的可触摸液晶显示屏,显示屏的精度令人满意,触摸操作也比较流畅。

锋驭的显示屏可以提供音乐、蓝牙电话、导航系统等功能,在音频输入方面,锋驭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了SD卡和AUX接口,不过反而没有低配车型上提供的USB接口。相对来说,家用车上提供USB口不仅可以使用U盘或者手机收听音乐,还能够起到充电的作用,这个小配置应该考虑增加一下。

中控台下方提供了自动空调系统,并且有单独的显示屏来显示空调设置。

三辐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并且全系都标配了快捷按键功能。在顶配车型上,方向盘不仅能够控制音响系统,还可以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一个全系标配的配置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能够全系标配这一配置的同价位车型应该绝无仅有了。

锋驭的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并且用蓝色作为表盘的底色装饰。在仪表盘中央提供了单色的显示屏,这个显示屏能够显示多种行车电脑信息,但是界面还没有经过汉化,希望在正式推出是能够看到中文的显示界面。

在锋驭上还配备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配置,那就是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都有配备。全景天窗应该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配置了,在旅途中可以享受到蓝天白云带来的惬意。锋驭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完全打开,并且开启按钮也可以一键完成。

3

长安铃木锋驭空间介绍

锋驭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提供电动调节座椅,不过驾驶席座椅提供了六向手动可调。座椅采用皮质面料,并搭配红色缝线,上面还有S-CROSS的字样,看起来具有一些运动的色彩。

作为一款SUV车型,锋驭拥有比较出色的头部空间,身高170厘米的演示者坐在前排,头部有接近一个手掌的距离。后排的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乘坐的需求,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也有一个手掌的距离。这样换做身高更高大的乘客也不会感觉特别拥挤。

储物空间方面,锋驭在车内也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储物盒。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都设计的比较简单,但是内部空间还比较宽敞。前后车门也都提供了储物盒,至少放下一瓶饮料是没有问题的。

锋驭在前后排都设置了水杯架,其中前排的水杯架可以用来放置可移动的烟灰缸,而后排的水杯架设置在可收合的中央扶手上。在中控台下方和方向盘左侧的区域也都有储物空间,方向盘左侧的储物盒空间较小,适合放手机或者卡片之类的小物品。

4

长安铃木锋驭驾驶感受

长安铃木锋驭全系搭载一台1.6升G-INNOTEC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由铃木全新研发的,压缩比达到11:1,可以输出9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58牛米的扭矩峰值。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可以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这样的动力组合必然是以注重经济性为主,而实际上锋驭的油耗表现也是非常理想的,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行车电脑显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7升。当然还要考虑到路况问题以及这是一辆四驱车,所以锋驭的油耗表现在家用车中是比较出色的。

提到四驱系统就要特别提一下,锋驭是铃木推出的首款配备四驱系统的国产车型。这一四驱系统从技术层面上讲和进口的凯泽西基本相同,但是为了适应其SUV的特点,在原有四驱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比如在锋驭上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中就涉及到了四驱的控制问题。

锋驭提供了AUTO自动、SNOW雪地和SPORT运动三种常规的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不仅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驱动形式的分配也会发生变化,在自动和运动模式下将主要以前驱行驶,而雪地模式下会根据路况更多的将动力分配到后轮。另外一个模式是LOCK锁定四驱模式,当锁定四驱后,前后轮动力分配比将锁定在50:50。

在道路试驾过程中,锋驭首先带来的感受是比较沉稳,方向盘的助力在家用SUV中算是偏重的,但是在驾驶中能够带来很好的操控感。油门和刹车并没有日系车一贯的轻飘感,轻轻踩下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支撑。

静止起步时,油门不会产生向前窜的趋势,加速感比较线性,没有突兀的感觉。发动机在低转速是也能够保证良好的输出,轻轻给油就能够轻松的跟上前车。而刹车初段的制动力也调校的不温不火,这非常适合在城市拥堵道路中跟车,开起来感觉比较舒服。

但是锋驭的动力配备并不善于过于激情的驾驶风格,即使用手动模式拉高转速,温和的CVT也无法保证瞬间能够爆发出充足的动力。如果从动力的角度看,锋驭更加适合日常中规中矩的驾驶,在这种情况下动力则完全够用。

和大部分城市SUV一样,锋驭的悬挂设定的偏软一些,这样可以过滤掉细小的颠簸,保证驾驶时的平稳性。在通过不算太严重的坑洼路面时,锋驭同样可以做到游刃有余,车身的整体感非常好,不会出现多余的震动,这对于拥有一定通过能力的锋驭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

试驾总结:

锋驭是铃木经过几年沉淀后的全新产品,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通过对这款车的试驾体验,锋驭的水准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锋驭的品质和驾驶感受都达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平,配置也比较丰富。只是受到成本的限制,内饰的材质还稍显单薄,可以有提升的空间。总体来讲,锋驭应该是一款邻人满意的产品。当然还有个问题就是价格了,这款车将在年底前上市,目前的预售价格在11-15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锋驭还说中规中矩,希望上市后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