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2014款长安CS35 WIFI功能上身

2013年12月31日 02:5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1

2014款CS35 in Call系统介绍

凤凰汽车试驾 在2013年的最后几天里,长安汽车推出了2014款的CS35,这款车型并不能算是小改款车型,只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几款新车型,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等方面都没有进行改动。

本次推出的新款CS35中,带来的最大亮点是搭载的2.0版本的in Call系统,所以我们就先抛开其他的环节,着重来介绍一下这套in Call系统。

所谓in Call系统就是长安汽车推出的智能互联系统。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和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实际交通和信息交通必不可少的两个要素,所以将这两者整合在一起成为时下各个汽车厂商都在努力的方向。

长安汽车的这套in Call系统和一些其他厂商的互联系统有些类似,相比普通的车辆交互系统,in Call系统不仅能够实现音乐、电话、导航这样的基本功能,还能够通过网络和服务平台获取在线信息和帮助。

长安汽车最早在悦翔上开始配备in Call系统,而在2014款CS35上将in Call系统升级到了2.0版本。相比之前的版本,2.0版的in Call最大变化是不再需要单独提供一张SIM卡了,因为在新的in Call系统中内置了Wifi模块,这样只需要通过手机提供的Wifi热点就可以完全上网功能了,这样就不要为多出来的SIM卡付费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手机的流量情况来使用in Call功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使用周围的免费Wifi。

in Call系统的功能实现主要在可触摸操作的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和下方的一组按键。只要按操作面板上或屏幕上的Home键,就可以进入in Call系统的主界面了。如果按下屏幕下方中央的长安车标样子的按钮,还可以进入多种功能的快捷方式,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in Call系统的大部分功能都需要连接蓝牙或者Wifi来使用,连接的方式很简单,和普通的蓝牙配对或连接Wifi方法完全一样。当蓝牙和Wifi连接成功后,在屏幕的左上角会出现对应的标识。

一般车辆上都能够提供的功能这里就不再过多介绍了,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in Call系统提供的一些比较独特的功能。首先是车辆自检功能,在刚刚启动车辆后,系统会对车辆进行基本的检测,并在显示屏上给出检测结果。这个功能从本质上说并不是什么很先进的东西,因为大部分车辆的这些信息都会以警示灯的形式出现在仪表盘上。而in Call系统将其挪到更加清晰直观的屏幕上,对于一些不太留意仪表盘的新手来说会带来更易懂的提示。

在操作面板的右边提供了两个功能按键,这两个按键分别可以一键接通服务中心或救援中心的电话,当然这个功能使用的也是用户手机的电话费用。通过服务中心,用户可以获取导航信息、周边设施信息等,服务中心会把所需要的导航路线发送到车辆上,省去了用户自己查找定位的麻烦。

当然通过in Call系统还能够实现一些在线功能,比如收看新闻或股市信息、酒店和票务的预定,甚至还包括违章信息的查询,可以让用户在车上就可以完成很多功能,既便捷又省心。

2

2014款CS35车型静态解析

配备in Call系统是2014款CS35最重要的升级,而在其他方面则与之前的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作为一款小型SUV,CS35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自从2012年10月底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2013年全年,CS35销量达到8万辆,在自主SUV中算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长安CS35轴距为2560毫米,整车长度为4160毫米,是一款小型城市SUV。从外形设计上看,CS35具有长安汽车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除了推出不久的致尚XT之外,悦翔、逸动等车型基本上都具有统一的设计理念

相比起其他几款车型,CS35的设计更符合SUV的性格特点,优雅的前脸中增添了几分粗犷的性格,进气口上粗壮的双横格栅就体现除了这样的气质。三角形的大灯是长安家族的一贯设计风格,尺寸相对比较大,看上去更具有神韵。

当然,CS35上也加入了SUV独有的设计素,比如车身前后都加入了银色的底盘护板,虽然城市SUV的实际意义不大,但是视觉感受上会显得更有力量感。全系车型在车顶上都配备了行李架,这也是显示SUV身份的重要元素。

尾部的设计则遵循与前脸统一的风格,尾灯仍然采用三角形设计,但是线条的处理有了一些变化,与尾部整体搭配的比较协调。在车尾两侧的装饰条上设计了一个长安的LOGO,这个细节的处理比较巧妙,就是这小小的徽标,为尾部增添了不少的魅力。

CS35作为长安汽车首款SUV车型,在设计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这也得益于长安汽车全新的海外设计团队。从长安最近的新车来看,无论是这辆CS35,还是后来的致尚XT,外形设计上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内饰方面,CS35的工艺也比较令人满意,虽然材质上仍以塑料为主,但是达到了较高的精致程度,并且设计上也很具美感,再加上新加入的in Call系统,让CS35的内饰看起来更加前卫了。

CS35提供的配置也比较丰富,比如电动折叠后视镜、倒车影像这样的功能在实际用车中是非常实用的。CS35上还提供了AUX、USB和SD卡三种音频输入接口,最大程度的满足乘客收听音乐的需求,当然in Call系统提供的蓝牙连接方式,也可以用来收听手机中的音乐。

而CS35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其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一些常规的储物盒已经无需过多介绍,在方向盘左侧、中控台上方都也都提供了放置物品的地方。

而在一些想不到的地方CS35也提供了储物空间,比如前排座椅两侧下方都有小型的储物盒,在副驾驶座椅下面还提供了放鞋用的托盘,这样穿高跟鞋的女士就可以将开车穿的平底鞋放在这里随时来更换了。从储物空间的情况就能够看出,CS35在实用性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

3

2014款CS35驾驶感受及购买分析

CS35全系搭载一台1.6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同时应用于多款长安的车型上。这台1.6升发动机可以输出9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6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性能数据很不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之前的版本中主要以手动挡车型为主,而根据市场的需要,2014款CS35加大了自动挡车型所占的比例。

为了迎合城市SUV的使用需求,CS35的油门初段比较灵敏,在起步时稍稍给油就会感觉动力到来,不过1.6升发动机在中高速时的加速能力平平,与低速时的表现相差较大,仅能够满足日常的动力需求。

4速变速箱并不激进,换挡时机不温不火,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无疑是件好事情。不过在换挡时还是能够感觉到轻微的顿挫感,平顺性方面还达不到最舒适的调校水准。

悬挂系统也没有调校的过于柔和,在道路上行驶,路面上的不平整都会传递到座舱内。不过弹簧的行程比较长,所以在面对较高的颠簸时,只要控制好车速车身的震动反而会控制在合理的范围,这也体现出了SUV的特性。

总体来讲,CS35是一款合格的城市SUV,各方面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还有提升的空间。通过能力并不是CS35的强项,既没有四驱系统,有没有电子系统的辅助、动力也不够强劲,所以CS35只能靠较高的离地间隙来面对一般高度的路肩,而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越野实力。

新加入的豪华导航型值得选择吗?

最后再来谈谈2014款CS35新加入的豪华导航型车型,也就是加入了in Call系统的车型,这款车型是否值得选择呢?

在新的产品体系中,豪华型车型延续了老款的价格,手动豪华型8.29万元,自动豪华型9.29万元,并且配置上也基本和老款相同。

长安  CS35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6L 手动舒适型 7.89
2014款 1.6L 手动豪华型 8.29
2014款 1.6L 手动豪华导航型 8.59
2014款 1.6L 自动舒适型 8.89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型 9.29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导航型 9.59
制表:凤凰汽车

而新加入的豪华导航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in Call系统,这套系统包括触摸式彩色显示屏、导航系统等附属配置,除此之外,豪华导航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和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而价格方面,豪华导航型仅比豪华型提高了3000元,并且目前in Call系统的在线服务还是完全免费的。

长安CS35豪华导航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配置 长安CS35豪华型 长安CS35豪华导航型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in Call) -
倒车影像 -
后视镜加热 -
制表:凤凰汽车

从性价比方面看,豪华导航型需要增加的费用并不算多,但是却能获得更优质的驾乘体验,同时还能享受到汽车智能互联时代带来的服务。应该说豪华导航型是值得选择的,如果资金不是太紧张的话建议选择豪华导航型,即使对互联服务不太感兴趣的话,彩色液晶屏、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