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大切诺基3.0TD柴油版 寻找心中的Jeep

2014年04月10日 03:4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试驾 记得在大年三十央视春晚广告时间段,作为电影导演的冯小刚为其代言的Jeep新款大切诺基拍摄并演绎了一部广告短片,在这则短片中冯导以第一人称视角阐述了自己对家及人生的思考,而广告最后的结束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Jeep”则在触动我的同时令我至今都对这条短片记忆犹新。

正如那条广告语所讲,作为全球SUV车型的鼻祖一项专注于越野并闻名于世的Jeep自1984年在华上市发售,这一路走来在国内市场受到了诸多消费者们的青睐,不少身边热爱户外生活的朋友都以人生中拥有一辆Jeep为之努力。恰巧正直这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一行来到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西峪水库来一同体验Jeep品牌最具代表性车型之一的大切诺基3.0TD柴油舒享导航版。

柴油乘用车在国内市场的现状

既然我们今日所试驾的一款柴油动力版本车型,那我们不妨从国内柴油乘用车的现状开始聊起。相较于柴油车在欧美市场的盛行,我想不少国内消费者柴油车的记忆恐怕还停留在十年前那台经典的捷达SDI柴油版。受当时技术水平所限,直到现今一提到柴油车身边不少朋友依然是噪音大、震动大以及舒适性差的观点。不过随着柴油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广泛应用,在现今的欧洲市场在动力、节能、环保等多方面领先的柴油车已占据了近百分之60的市场份额。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柴油乘用车在国内市场的进展如此缓慢呢?简单而言,这是由油品质量难以达到欧美标准、柴油在国内更多用于农业及军备储蓄以及现阶段国家主要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三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不过你要说柴油车在国内的前景真就全被封死了?倒也不然,正是基于柴油发动机低速高扭矩、爬坡性能好以及省油几大特性,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SUV都在近两年在华投放了多款柴油动力豪华SUV,这也包括了今日的“男主角”新款Jeep大切诺基3.0TD柴油版。

造型与汽油版区别不大,实用性配置得到保留

作为第四代Jeep大切诺基的改款车型,新款大切诺基自2013年北美车展发布至今受到了来自消费者们的诸多好评,究其原因自然离不开这个更为偏向城市化的全新造型设计,其实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在造型上的改变谈不上什么天翻地覆,不过诸如在近期格栅、保险杠设计方面的调整以及加入了大量镀铬装饰与LED日间行车灯还是让其整体造型显得更为提神并让其在消费者心中拥有更高的辨识度。

本次我们所体验的这台3.0TD柴油版车型相比先前上市的3.0L汽油版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七孔格栅设计保留了Jeep一贯家族风格,饱满的肌肉车身线条则显得霸气十足。位于车门左下角的DIESEL标识则彰显了该款柴油版的独特身份。此外,柴油版大切诺基同样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在新款大切诺基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其内饰整体造型则与老款车型保证一致,不过通过对于细节方面的观察,新款车型在内饰做工方面得到了不小的提升由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与横纹像木饰版无不营造出一种奢华、稳重的感觉。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仅仅是高挡材料的启用就想称霸市场是远远不够。相比之前的3.6L车型,这款3.0TD柴油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又会有哪些惊喜呢?

从本次活动厂商所公布的配置表来看,尽管这台3.0TD柴油动力车型缺少了3.6L车型上所装配的空气悬挂、AFS自适应照明、哈曼卡顿19扬声器7.3音响、ACC自适应巡航及FCW前撞预警系统等先进配置。不过保留下来的诸如全景天窗、中控大尺寸液晶屏、电动后备箱、方向盘加热、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实用配置的保留还是让其与竞争对手相比具备了较强的竞争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