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赛道体验福克斯运动型 感受驾驶乐趣

2014年05月0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挑源

新福克斯使用了全新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2.0升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运动型则全部搭载后者。这台2.0升发动机有着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02牛米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相比前老款有着明显的提升,缸内直喷技术的使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常驾驶这台2.0升引擎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但在F1赛道上就显得有些“小材大用”了,但积极的动力响应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中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敏捷的换挡速度是双离合变速器的天性,这点在赛道上显得更加重要,新福克斯在这方面的表现得非常出色,运动模式下转速还会保持在更高的区间,只是缺少了换挡拨片确实少了很多的驾驶乐趣。

悬挂方面新福克斯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但考虑到日常驾驶,它的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微微调整的阻尼使整体感觉略微软了一些。这点在赛道上的感受更加明显,例如在体验圈中,车辆后排的乘客就被无奈的甩得东倒西歪,而经过弯道路肩的时候,路面对方向盘的反馈也略显不足。

毕竟福克斯运动型不是一款专门下赛道的车型,它有今天的表现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了。如果真的要再赛场上一争高低,福克斯ST应该更加适合,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以及6速手动变速器,这些都可以让福克斯的运动性发挥的更加充分,也更富有乐趣。

一天的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最终的优胜者可以去德国的纽博格林赛道体验更刺激的驾驶感觉,而福特表示,他们希望还会举办这个活动,这样就可以让更多喜欢驾驶的朋友去纽博格林感受驾驶的乐趣。在我看来,去或不去纽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安全驾驶与汽车文化,例如在活动现场举办方就介绍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许多家长也是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玩的,在了解汽车安全的同时也能感受汽车文化,这样国内的汽车氛围才会慢慢的被培养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