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FUNTEC安全体验之旅 以人为本

2014年07月11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凤凰汽车试驾体验 2014年7月初,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FUNTEC安全体验之旅”,详细介绍了Honda的安全理念和FUNTEC安全技术。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因为任何时候安全对所有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到日本之前,本田的工作人员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媒体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其中有几个问题看似简单,但答案却是模糊不定的,比如“您对日系车和欧美系车在安全方面的印象是什么?”虽然我从事汽车媒体行业多年,对各品牌汽车都有所了解,但是说到安全印象,还真的不够深刻。另外,印象这个东西,很容易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而在中国,日系车的安全性往往被误解,或者说在社会中始终存在“日系车不安全”的观点。借这次活动之机,我正好可以加深这方面的印象。

点击图片>>进入精彩游记,了解本田历史

“人”的因素至关重要

我们说“安全以人为本”,这也是本田自创立以来就肩负的社会责任,创始人本田宗一郎先生说“我们生产的是承载着人们生命的汽车。竭尽全力保障顾客的安全,这是理所应当的。”时至今日,本田提出的“Safey for Everyone”的安全口号,将保障安全的对象扩大至参与交通社会的所有人。

如果只说口号似乎有点空泛,但了解过一些事实和数据后,你会发现安全真的不是只关乎自己和身边那几个人的事,只有整个社会的安全提升到一个层次,才能真的安全。这一点到过发达国家并参与过交通的人会感同身受,我们总会感叹“日本、欧洲的交通环境比国内好太多,那里的人开车怎么怎么守规矩,行人过马路都等红灯……”其实,这就是交通社会安全的体现。

因此,之前我们对汽车安全性的理解都太片面了,多数人一说安全就是汽车碰撞得几星、有没有ESP等安全配置等。其实,这些都只是关乎交通安全的一小部分,我们可将其归为硬件因素,也就是汽车产品本身的安全性。在本田看来,同样重要的还有软件因素,也就是“人”的安全教育

在此次“FUNTEC安全体验之旅”的一开始,我们首先体会的就是本田对人的安全教育活动。本田自1970年10月成立安全驾驶普及本部以来,就在向用户宣传提升驾驶技能级安全驾驶的理念,同时还面向整个社会广泛开展安全驾驶普及活动,我们今天参加的安全体验之旅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安全驾驶普及活动是面向所有年龄层人群的,从儿童到初高中,再到成年人直至老年人,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侧重。比如幼儿教育,通过生动的AYATOR II,像看卡通片一样让小朋友理解交通规则和文明礼仪。其中主要涉及的是行走的安全,包括在路口一定要停下来观察,安全之后再通过的理念,从小培养不急不慌的心态。(看到这里,也建议国内的幼儿教育普及类似的安全教育,并且不是走个形式那么简单)

除了面向不同年龄层之外,本田的安全驾驶普及活动还针对参与交通的所有人进行教育,前面说的幼儿教育以行走安全为主,还包括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等各种我们会面对的交通方式。而在本田的理念中,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是公平的,想到这与国内的种种理念再次矛盾,比如:我国将行人和自行车作为交通弱势群体,在法规上予以倾斜,但事实却表明这一类交通参与者往往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日本国内,本田还建立了7个交通教育中心,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来到的茂木ASTD,全名“”Active Safety Tranning Park,这里拥有日本独家的侧滑发生装置,一会儿我们也将亲身体验。在日本以外,本田在全球36个国家(截至2013年底)开展交通安全普及活动,其中自然包括中国。

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在逐年减少,但每年仍有将近6万人因此丧生,说明安全驾驶普及活动刻不容缓。本田也很重视中国的交通安全问题,因此结合日本本土的经验,他们在国内也开展了相应的活动,目的同样是建立一个交通安全零事故的社会。

有时候虽然只是简单的讲解,但能说到点子上就能引起共鸣。人的因素在交通安全中的重要性,在任何国家都应当是最关键的,这一点本田作为一个汽车厂家,他们的努力是必要的,而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也应当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至少在普通人的观点中,应该把“人的安全”放到“车的安全”的前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