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斯巴鲁全系 感受技术带来的乐趣

2014年09月15日 06:3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试驾 这年头各个车厂都有自己所引以为豪的主打技术,并尽可能广泛引用在旗下尽可能多的车型上,在强化卖点的同时,也不失为一个控制成本的做法。斯巴鲁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其对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执着、除BRZ跑车外各车型全系配备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做法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也许面对一系列专业名词,不少人只会觉得是一些比较好的技术。这些技术应用在车辆上,在日常用车中会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在此次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东肇庆举办的“驾悦体验营”中,通过对全系车型具有针对性的试驾活动中,大家会有更为深刻的了解。

斯巴鲁XV算得上是斯巴鲁旗下入门级的车型了,作为一款起步售价不足20万的进口SUV车型,大空间、全系四驱都非常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此次体验活动也是从它开始的。

这项体验被称之为“XV乐园”,这项体验中所设计的路面包含了加速、制动、环形弯、绕桩等多项科目,全湿滑的路面、小角度的转弯对车辆、对驾驶者都是严峻的考验。

XV试驾体验环节,在湿滑的道路上车辆的附着力明显下降,所搭载的VD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介入比较积极。当系统侦测到车辆即将发生失控或某个车轮出现空转现象时,电脑会通过降低动力输出以及对车轮施加制动来避免车辆失控与恢复抓地力。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运用也为车辆在低附着力的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提供了更到位的支持。不过与车辆稳定的表现相比,XV的座椅包裹性不佳,驾驶者在稍显激烈的驾驶时,在车内的乘坐姿态有些摇摆不定,感觉有些小遗憾。

不少人在选购搭载强大四驱系统的车型时,都怀着一颗渴望远足的心,在翻山越岭感受大自然气息的同时,车辆能够应对各种轻度越野的复杂路况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远行乐园”中,就涵盖到了多种模拟复杂路况,森林人傲虎显然更适合去迎接这样的挑战。

力狮车系所搭载的是主动扭矩分配全轮驱动系统,从结构上来看就是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适时四驱系统,在如今大多数城市SUV(如途观奇骏等车型)上都有使用。动力由发动机传至变速箱,变速箱先把扭力传递给前轴,在输出到后轴之前先经过一个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最后传给后轴。前轴永远得到动力,后轴是否接通也就是否变成四驱是靠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和放松决定。这也是典型的适时四驱结构,而斯巴鲁在其中加入了伞齿式机械中央差速器,让车辆在弯道也能行驶自如。

在模拟单个或多个车轮失去抓地力的交叉轴项目中,电子系统能够比较迅速的侦测到失去抓地力车轮的打滑现象,并及时通过辅助制动来锁止打滑车轮,尽可能多地将驱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并帮助车辆脱离困境。

在由木桩拼接而成的不规则路段,以及左右交替的滑轮组路段,对车辆的驱动能力和通过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由轮胎组成的松软路段上行驶,对于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车辆来说简直就易如反掌了。

通过安装有的滑轮组的驼峰体验最考验车辆的四驱能力,森林人配备了X-MODE模式,在配备主动扭矩分配式全轮驱动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对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的控制极大提升了车辆在坑洼或湿滑路面上的行驶性能。只要按下“X-Mode”开关,便可对发动机动力输出、扭矩分配及车辆动态控制(VDC)系统进行整体控制,驾驶更简单。在驼峰体验中,森林人非常轻松地完成了爬坡任务,而该系统所具备的陡坡缓降控制功能,让下坡也显得更加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