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昂科威通过性体验 不一样的四驱

2014年11月27日 01:5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凤凰汽车试驾 别克昂科威并不像一款传统意义上的SUV,更像是一款专门针对消费者需求、融合了多种素、上海通用用来撬动市场的产物。但是市面上,像昂科威这样全系配备四驱系统的中型城市SUV还真的不多,而在仅有四款车型的情况下,就提供了两种不同四驱系统的SUV更是绝无仅有。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别克会为一款车配备两种四驱系统呢?

面对这个问题,正好借助别克的一场专门针对昂科威通过性能的试驾体验,我们就来好好聊聊昂科威的两种四驱系统,以及四驱系统应用于昂科威上的实际表现,希望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们能够找到问题的答案。

如果你对昂科威其他方面的表现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下图阅读凤凰汽车之前对昂科威的试驾报告,或者持续关注接下来我们对昂科威的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等待不会很久哦)。

我们先从昂科威的四驱系统说起。昂科威是别克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第三款SUV,在大型豪华SUV昂科雷和入门级小型SUV昂科拉上都提供了四驱系统,但是昂科威配备的四驱系统和这两款车全都不一样,也就是说这是别克也是上海通用首次应用的四驱系统。

我们说了昂科威提供了两种四驱系统,别克将其称之为“智能四驱系统”和“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低配的精英型和豪华型提供智能四驱,高配的旗舰型和运动旗舰型提供智能全路况四驱)。

那么我们先说说低配上采用的智能四驱系统,从原理上说,昂科威的智能四驱系统和常见的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没有本质区别,都是一种基于前驱而来的适时四驱系统。这种四驱系统动力主要作用与前桥,传动轴通过一个多片离合器将动力传送到后桥,然后通过多片离合器来控制前后桥的动力分配。

而昂科威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的区别在于将常规的与传动轴纵向连接的多片离合器移到了后桥的一侧。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侧向放置可以有效减小体积,让车辆的整体布局更加优化,当然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四驱系统的成本。

而智能四驱系统也没有摆脱传统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的不足,比如前后动力分配仍然最高达到50:50,并且后桥两个车轮只能靠差速锁来进行锁止,无法达到精准的控制。

下面再来看看昂科威高配车型上提供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这套系统虽然仍然是基于前驱系统,并且原理上和低配的四驱系统一样,但是有效解决了第二个问题。

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仍然是将多片离合器设置在侧面,但是与普通的智能四驱系统不同的是它在两个车轮上分别提供了一个多片离合器。如果我们把智能四驱系统叫做单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的话,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就可以叫做双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了。

从后桥的剖面示意图中可以看到,智能全路况四驱和智能四驱内部结构很类似,这说明两种四驱形式工作原理是很接近的,只是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在后桥的两侧各提供了一个多片离合器。

这样设计的好处不言而喻,后桥两个车轮可以独立控制,这样就能获得后轮动力分配在0:100和100:0之间精准控制,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同时如果两个前轮和某一个后轮全部打滑,车辆也能够通过有抓地力的单个后轮顺利脱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