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BMW X6 xDrive50i 不止风流

2014年12月05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国内销售的全新BMW X6提供3.0T和4.0T两款汽油发动机,考虑到其轿跑车的奢华运动定位,X5入门款的3.0T柴油发动机不会配给X6。我们这次试驾的是顶级的xDrive50i,即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旗舰版本,虽然预计3.0T的xDrive35i才是销售的主力车型,但V8车型作为这一级别的旗舰,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技术配备,都更有资格作为新一代X6展示性能和技术的最理想平台。

国内售卖的xDrive50i搭载的是和750Li以及全新一代X5 xDrive50i相同的“天朝特供”版4.0T V8发动机,排量比国际市场上使用的4.4T V8发动机降低0.4L,好消息是它的动力指标与老款X6的4.4T发动机完全持平,虽然比海外版全新X6的4.4T发动机少了几十个马力,但它完成0-100km/h的用时依然是4.8秒--这比前一代X6的4.4T发动机还提升了0.6秒之多。

全新BMW X6 xDrive50i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xDrive50i(老款) xDrive50i(国内新款) xDrive50i(海外新款)
发动机 4.4L 双涡轮增压V8 4.0L 双涡轮增压V8 4.4L 双涡轮增压V8
排气量(ml) 4395 3982 4395
最大功率 408马力/300千瓦 408马力/300千瓦 449马力/330千瓦
最大功率转速 5500-6400rpm 5500-6400rpm -
峰值扭矩 600牛顿·米 600牛顿·米 650牛顿·米
峰值扭矩转速 1750-4500rpm 1750-4500rpm 2000-4500rpm
0-100km/h加速 5.4秒 4.8秒 4.8秒
制表:凤凰汽车

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新一代X6 xDrive50i的加速能力已经达到了上一代X6 M的水准,而价格却明显便宜许多。在SUV圈子里属于5秒俱乐部的会员,用一只手掰掰手指头就能数完,而且其中绝大多数是挂着M、AMG或者SRT等特殊后缀的车型。这样一来,以“普通版本”悄然杀入5秒俱乐部的X6 xDrive50i就显得颇有黑马的意思了。当然如果您特别不差钱,也可以捂住钱包再等等新一代X6 M,毫无悬念的更强、更快,当然也更贵。

这些闪着性能光环的数字一定让你觉得它一定是擅长豪饮的油老虎,当然它不可能像i8那样实现极低的油耗,但对于这样一台2.2吨重,又快得吓人的大家伙来说,11.5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有点不可思议。

为了达到同级别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全新BMW X6在动力总成、驾驶模式以及空气动力学、车身轻量化进行了全面升级,0.34Cd的风阻系数对于这样一台高大威猛的汽车来说已属不易,车头和前翼子板增加的导流槽进一步改善了空气环流,优化的空气动力学不仅让油耗降低,加速、极速以及高速行驶的静肃性、稳定性都从中受益。

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全新X6上增加了航行功能,当车辆在ECO PRO经济驾驶模式下,车速处于50km/h-160km/h之间,松开油门且不进行制动、降档等动作干预的前提下,变速器会悄悄切换到N挡让车辆实现无发动机牵阻的滑行。此时在仪表盘上也会提示,你会发现在航行状态下X6滑行阻力非常低,这也有利于减少燃油消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