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Cross 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Cross Polo 神奇小子的跨界风

2014年12月12日 02:3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如果您与小编一样是名身材魁梧的男性的话,那么Cross Polo的空间可能就不太能满足日常的使用了。话虽这么说,但是也作为一款小型车,这样的表现也算是意料中的。而如果驾驶这辆Cross Polo的是一位可爱的软妹子,那么这个画面就和谐多了。

除了外观的一点变化以外,Cross Polo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更换了新的EA211全铝发动机。作为一款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各方面表现表现十分均衡,装配在Polo上十分合适。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工作十分积极,与老款保持一致。

在初接触这辆Cross Polo的时候,并不会感到什么特别的感觉,起步十分轻快,符合我对于这辆小车的预期。而在开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变速器并不是完全向经济性调教的,它可以较好的揣测出驾驶员的意图。例如我在略微深踩一些油门时,变速器就会适当延后换挡时机以换取更好的动力输出。

当我再深踩一些的时候,我就能明显感受到一定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了,此时变速器也完成了降挡的动作。而在上海的高架上驾驶这辆Cross Polo也可谓相当灵活,在车流中穿梭并没有什么压力,底盘十分扎实,开起来十分整体,毫无拖泥带水的感觉。

而遇到红绿灯刹车时,刹车制动力的输出还是比较均匀的。整个过程比较舒适,完全没有那种使人疲劳的灵敏感。

而运动模式给人的感觉却并没有想象中来的优秀,主要还是换挡的顿挫感让人感到些许的不适。不过在面对驾驶员激烈驾驶的情况下,长时间保持高转速的设计还是可以满足运动的需求的。再加上Cross Polo比较带有韧劲的悬挂调校,钟情于驾驶感的人可以充分享受其所带来的快乐。

最后,我觉得Cross Polo也有两个细节让我不是太满意:第一就是后排车窗不能完全放下,而且露出部分的高度还比较高,大有逼死强迫症的节奏;第二就是车门处的“L”形弯,这里十分容易挂到衣服。

小结:依然值得推荐

虽然已经时隔这么多年,在中国汽车这个风起云涌的市场中也诞生了不少能对Polo构成威胁的对手,甚至一些自主品牌推出了与其价格类似的紧凑型车来参战。但是Polo向来就不是一款主打实用或者气派的车型。独特的格调、优秀的驾驶感受以及酷酷的造型都是其多数对手所不具备的。虽然在这个十分看重空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里可能越来越难以维系优势了,但是这辆酷酷的小车还是年轻人值得考虑的格调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小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