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体验兰博基尼Huracan 漂亮大姑娘

2015年01月08日 05:5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姑娘拥有着漂亮的外表很重要,但她的心灵美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Huracan来说,性感的身材足以给你带来足够的诱惑,如果内心不够狂野的话,那么就太破坏气氛了。

自2008年起,兰博基尼就将其下的V10发动机从原来的5.0升增加至5.2升,这不仅仅是0.2升排量的提升,在压缩比方面其也由11:1提升至12.5:1,这位Huracan使用的也是这台5.2升发动机(与Gallardo相同),但是(这里的“但是”是必须要有的)它的动力输出并不再是我们熟悉的560马力或570马力了,增加到610马力的动力输出完全表明了她是一位脾气十分火爆的烈女。

这款全新V10发动机的汽缸直径为84.5毫米,行程为92.8毫米。锻造曲轴采用同轴设计,气缸点火在54度和90度交替触发。这样的结构,让反向运动的活塞连杆在一个共同的曲轴销上运行,最大限度提高刚度的同时,更有效减轻了重量。锻造钢连杆和锻造铝活塞同样非常坚硬并且重量很轻。

之所以这款全新的V10发动机可以提供610马力的动力,兰博基尼那套名为“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的双重燃油喷射系统功不可没。在启动,或在高负荷/高转速运转时,共轨系统在高达180巴的压力下喷射燃料直接进入燃烧室。这会产生强烈的漩涡,即起到冷却气缸壁的作用,又可实现12.7:1的高压缩比。在低负荷时,燃料被间接注入进气歧管,从而降低了燃料消耗和微粒的排放。在中等负荷和转速的情况下,两个喷射系统一起工作。

Huracan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的时间为3.2秒,相比于前任的Gallardo缩短了0.5秒。这缩短的0.5秒不仅有能够提供610马力的发动机的功劳,其所使用的双离合变速器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器名为“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LDF)。相比Gallardo搭载的E-gear序列式自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在换挡舒适性方面也要比之前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强很多。

在兰博基尼的全新双离合变速箱中,发动机功率随着一个双驱动轴和两个输出轴变化。前后两个多片式离合器控制和操作两个相互独立的变速单。离合器1通过实心杆向1、3、5、7几个挡位的齿轮输出扭矩。而一根围绕实心杆的中空杆,连接着离合器2,并且驱动2、4、6几个挡位以及倒挡。

即便是没有动力提升的LP560或LP570车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足以用十分充沛来形容,对于这台拥有着610马力的Huracan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则更是威武。踩下油门后动力的响应是那么的直接给力,强大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将我死死的钉在座椅上,肾上腺素不断分泌,菊花越来越紧,这简直太刺激了。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刺激,那没问题,拨动方向盘下方的按钮,将Huracan的模式调整至CORSA(赛道模式),只要你可以把控住它,它甚至可以带你起飞。

对于Huracan的这套驾驶模式系统来说,它的组件包括有节流阀、排气隔声板、LDF 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四轮驱动系统、ESC稳定性控制系统,以及可选配的LDS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和磁流变悬挂控制系统。

跑得快当然也要站得住,对于家用车这样,对于超级跑车更是如此。在它大尺寸轮毂的内侧为具有强大刹车力的碳陶瓷刹车片。四个刹车片内均设计有通风口和穿孔,冷却通道能够将热量迅速消散。前轮刹车片宽380毫米,后轮刹车片宽356毫米。前后分别装备了六活塞和四活塞的制动卡钳,默认采用银色喷涂并刻有兰博基尼标识,同时还提供黄色、黑色、红色和橙色可供选择。今天和我约会的这位Huracan小姐配备的是一款橙色卡钳,但在我看来这里应该是红色最为带感。

按照常理的话,下面应该是来介绍这位Huracan小妞的“裙下风光”,但现在在我看来这已经成为了浮云,因为对于一款超级跑车来说,它的悬挂是何种形式显然已经不重要,因为无论何种形式它都只能够提供十分硬朗的乘坐感受,地面的所有信息都会不折不扣的被反应到你的屁股上,如果你想要的是舒适性的话,那么超级跑车显然不是你的菜。

与底盘和动力响应一样直接的还有Huracan的转向系统。在城市交通环境中,这套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非常直接,而当处于高速行驶时,特别设计的间接传动方式则能提供良好的转向稳定性。在转弯的过程中,它通过提供微小的、有针对性的方向盘反向转动脉冲,在载荷转换过程中将转向不足和过度转向降至最低。总而言之,就是尽一切可能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做“指哪打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