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路虎-发现神行(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发现SUV全能之道

2015年01月29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7人座,是真能坐7个人?

路虎发现神行提供两种座椅布置,标准配置为5座车型,也可以选择选装第三排座椅将其升级为5+2座车型,这样就大大提升了这款车的载客能力,当然相对于五座车型,7座车款在整备质量上会略微高出一些,不过值得表扬的是,第三排座椅也有独立控制的空调出风口、储物格等设备,虽然两个小型座椅看上去很“临时”,但该有的舒适待遇都准备妥当了。

虽然是标准的中级SUV,但在区区4.6米的车身长度中容纳下7名乘客的乘坐空间,对于大多数SUV依然是比较困难的,市面上比较热销的7座SUV如丰田汉兰达道奇酷威等标准的7人座SUV的尺寸都明显高于这个尺寸。容纳下7个精壮的小伙子,这对于路虎发现4这样的大块头并不成问题,那么基于极光平台,定位于神行者II换代车型的发现神行,它在这一级别豪华SUV中率先打出的7座牌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首先在技术层面,路虎为发现神行设计了一套结构极为紧凑的一体式多连杆后悬挂,它有效降低了后轮行走机构对空间的占用,从而为车厢内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给乘客。与此同时,这套悬挂也比以往的路虎车型更轻、更坚固,在提升空间效率的同时,也能改善车辆的行驶素质。

另外车厢内的座椅布置也颇花了一番心思,在4.6米长的车身内摆放三排座椅,多少还是有点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意思,所以必须拿出足够周全的心思和巧妙的功能设计,才能保证在相对紧凑的空间内,放下三排座椅。

重点在于发现神行的第二排座椅,它可以实现前后多达15cm的滑动,从而在第三排需要坐人时,自由调节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实际上路虎的工作人员也坦陈发现神行的第三排座椅的设计考虑就是为儿童乘坐所设计,其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确实显得比较局促。

但第二排座椅的调节功能则赋予了第三排座椅更多的空间可能性,如果第二排乘客稍微牺牲一下腿部的伸展空间,第三排也可以让身高175cm的成年人顺利落座。

如果对乘员数没有那么多要求,选择5座版本就已经是相当理想的选择,发现神行的5座版车型空间体验比极光得多,尤其是第二排的宽敞程度确实达到了中级SUV的中上等水平。路虎公布的官方测量数据显示发现神行的第二排头部和膝部空间已经和标准轴距版的揽胜相差无几,实际乘坐体验也印证了这个说法:车内空间真的不能光看外形尺寸,对于一台4.6米长的SUV而言,发现神行已经将空间利用率做的相当不错。

不仅车内空间变大了,行李厢的容积也有小幅度提升。相比神行者II,发现神行的标准行李厢容积小幅增加了21公升,如果再算上可移动后排座椅扩展的部分,则可以把这个差距扩大到231公升。

数字看上去很漂亮,更漂亮的是空间变换的灵活度,第二排座椅可以按4:2:4分割放平靠背,也可以按4:6前后挪动或调整靠背角度,总之第二排座椅的变化方式还是挺多的,唯一被遗忘的是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折叠模式--只能把第二排座椅推到最靠前的位置再向前翻折靠背,留出的空隙确实只够儿童进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