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海外试驾雪铁龙C4 CACTUS 法式乐趣

2015年03月12日 00: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从法国巴黎到瑞士日内瓦,全长超过500公里,隔三差五下起的小雨没有影响我们旅途中的好心情,这份愉悦一部分来自欧洲大陆上的美景,另一部分来自这辆陪伴我们的雪铁龙C4 CACTUS。

雪铁龙C4 CACTUS并不是雪铁龙旗下唯一的小型SUV,还有我们更熟悉一些的雪铁龙C3-XR。但是C3-XR目前只在中国市场销售,可以算作是“中国定制版”的小型SUV,而C4 CACTUS则更像是一款原汁原味的法国版雪铁龙小型SUV。如果比较这两款车的话,C3-XR就像是个穿着靓丽而素雅的街拍模特,而C4 CACTUS则更像是个参加巴黎时装周的身着一身引人夺目的夸张服饰的明星。

玩个性?呵,谁都得给法国人让让路

CACTUS在英文中是仙人掌的意思,为自己的新车命名为仙人掌,也只有法国厂商能做得出来。当然这款车的个性绝不仅仅来自于名字,它的外观设计更是另类的一塌糊涂,以至于这款车即使在巴黎也很难在街头见到,反倒是C4 PICASSO系列比比皆是。

C4 CACTUS更加强调跨界风格,其轴距达到2600毫米,在小型SUV中也算比较长的尺寸了,但是车身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特点,导致整个车身只有4160毫米,而车身高度也只有1480毫米。再加上其个性化的外观设计,让C4 CACTUS看起来不像是个适合家用的SUV,反而更像是个大号玩具,其受众群应该和MINI PACEMAN或者菲亚特500X类似。

雪铁龙C4 CACTUS的前脸风格从概念车版就已经成型,初见这个略显怪异的前脸多少还会让我们这些思维保守的人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是跟这辆车多接触一段时间,慢慢的就会感觉这个前脸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古怪了,反而给人一种萌萌哒的感觉。目前包括C4 CACTUS以及C4 PICASSO、GRAND C4 PICASSO等一系列C4系列新车型都开始采用类似的前脸设计,或许这种设计会成为雪铁龙新的家族设计也未可知,你准备好接受它了吗?

而C4 CACTUS与C4 PICASSO系列的设计又有所不同,C4 PICASSO系列将独立的条状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更好的融合在一起,看起来显得更协调一些。而C4 CACTUS像是故意将日间行车灯突出一样,没有进行任何装饰性的处理,就让它毫不粉饰的放在那里,如此的放肆不羁。

目前这种将日间行车灯独立出来的设计已经逐渐成为各个厂商纷纷效仿的设计方式,比如雷克萨斯Jeep。无论哪个采用类似设计的车型无不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日间行车灯要比正常的大灯还要引人注目,完全成为了前脸的焦点。像这辆C4 CACTUS,它的方形大灯几乎完全隐藏在了黑色的装饰框中,除非在晚间点亮时,几乎不会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