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华颂-华颂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华颂7 自主高端商务车

2015年03月19日 03:0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MPV领域中,虽然自主品牌产品的销量形势喜人,长年霸占销量榜的前几名,不过仔细观察后也不难发现基本是以入门级的产品为主。但在今天,我们结识了一个全新的品牌,一个致力于打造自主高端形象的品牌——它就是华颂,华晨汽车的全新品牌。今天与我们见面的就是它的首款商务MPV产品——华颂7,一款拥有宝马发动机技术的MPV。

当然,认识这款车就让我们先从认识品牌开始吧。华颂是不同于华晨金杯华晨中华的一个全新品牌,其将主要目标客户定位于成长型的中国新兴企业家,旨在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认识、了解到选择一个新品牌确实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毕竟从当下的市场来看,最能左右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还是价格和品牌。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华颂7确实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不过当我第一眼见到华颂7的时候,它还是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第一印象的,至少外观上它确实足够大气,与普遍的自主品牌车型拉开了明显的档次差距,不再是那种“疑似”微面的方盒子造型。而其5005x1909x1935mm以及2990mm轴距的尺寸在MPV车型中也算是很让人满意了,可能让人略微头疼的地方就是在拥挤的城市中寻找合适的停车位了。

华颂7与两款MPV车身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华颂7    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长(mm) 5005 4830 5266
宽(mm) 1909 1805 1878
高(mm) 1938 1695 1800
轴距(mm) 2990 2900 3088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品牌的第一款产品,我认为华颂7还是开了一个好头的,它的前脸在设计语言上所展现出的是一种成熟与稳重的感觉,这与其所致力于的目标客户有着十分匹配的定位。而大尺寸车型的那种“松松垮垮”也完全没有出现在华颂7上,结实、完整的感觉营造的十分到位。

大灯的设计充满着时尚感,而配有透镜的氙气近光灯也符合商务MPV档次感的需要。笔者对于整个灯组最欣赏的部分莫过于顶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和结构都十分具有艺术的美感。

而在轮胎的配置上,华颂7也使用了Continental(马牌)215/55 R17轮胎,ContiMaxContact™ MC5系列市场价约760/条,十分注重综合性能,搭配多幅式铝合金轮毂,商务气息浓厚。

说到营造豪华质感,就不得不提到镀铬装饰的使用。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华颂7并没有为了提升其档次感而肆意滥用镀铬元素,因为那确实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全车身上除了前脸外,仅在车窗下沿、尾部门把手等几处使用了恰当的修饰,质感很强。而尾门的层次感也很好,没有使用那种“平铺直叙”的设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尾门的开启体验稍微有些不太理想,在触动开关后如果不能立即抬起尾门的话,尾门容易因为锁闭而卡住,需要再次触动开关进行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华颂7
华颂7
指导价:23.77-28.7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77-28.77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