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铃木锋驭1.4T 不仅仅是跑得快了

2015年08月28日 01: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前面我已经很详细的介绍了全新增压动力系统在新款锋驭上的表现,最后这一部分我来说说新款锋驭在外观内饰上的一些升级。由于新款锋驭将重点放在了动力系统的升级上,其他方面的改动并不是很多。

首先是外观方面。乍一看,新款锋驭和老款在设计上没有什么差别。而实际上,新款的外观改动也确实不是很明显,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小配件,来提升车辆的视觉效果。

比较明显的一个改动是,新款锋驭的高配车型增加了两侧的脚踏板,说实话对于锋驭这样一款城市SUV,这个配置的实用性并不是很高,但是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增加了脚踏板会让锋驭看起来更具气势,这才是这个配置的意义所在。

另外在外观上还有两个小的改动,一个是在尾部增加了扰流板,这个配置同样主要起到装饰作用。另一个是1.4T车型采用尺寸更大的轮毂和轮胎,1.4T锋驭采用17英寸的轮毂,并配备215/55R17的玛吉斯轮胎,更宽的轮胎也可以在比较复杂的环境下提供更好的抓地能力。

在内饰设计上,新款锋驭完全继承了老款车型的样式,设计上没有任何改变,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调整方向是进一步强化中低配主力车型的配置,这种在中低配车型上增配的方式显然要比在顶配车型上加一些高端配置来的实用一些。

实际上,老款的锋驭就有很多配置是全系标配的,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倒车雷达等等。新款车型则强化了中配车型的配置,加入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功能,使得这些实用的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使用到。

按照新款锋驭的配置表来看,1.6升的中配车型和1.4T的高配车型,在配置上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了,主要区别只在于动力上的升级。也就是说,你选择一款锋驭只需要考虑动力上的选择,而不用过多的考虑配置哪个更合适了。

最后我来总结一下这次对1.4T版新款锋驭的体会:

1.4T发动机的加入对于锋驭以及长安铃木来说无疑是个好事情,首先使得锋驭这款车在性能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对于那些认为1.6升版本动力不够的消费者来说有了更好的选择。而从长远来看,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逐渐在长安铃木的新车型上展开。

以我的感受来讲,铃木的这款全新研发的1.4T发动机确实做的比较成熟,动力更强,同时油耗仍然很理想,更重要的是平顺性也调校的很出色,涡轮增压的引入丝毫没有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这也是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我认为,1.4T动力系统的加入应该能够有效提升锋驭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