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体验国产版Jeep自由光 诚意回归

2015年11月04日 09:2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下面我来谈谈国产自由光在驾驶过程中的一些体会。首先我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国产自由光的动力系统:先期上市的国产自由光配备了和进口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采用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据了解,明年年初国产自由光还将加入2.0升发动机+前驱的版本,并且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到20万元左右。这套新的入门级动力组合我们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在这里我主要介绍一下现如今的这台2.4升发动机。

这台被称作“虎鲨”的2.4升MultiAir2发动机,源自菲亚特的技术,具有电子液压全时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并且在国产版车型上新加入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而对于自由光来说,那台世界首次应用的9速变速器被关注的程度甚至不亚于它的独特外形。而进口版推出之后,关于这台No.1的9速变速器也出现了一些争论的声音。在我看来,进口版自由光并没有发挥出9速变速器应有的全部实力,所以在本次试驾中,我也格外留意了国产版自由光在变速器调校上的升级。

从大体上看,国产版自由光的驾驶感受和进口版差别不大,这一点也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我也能感觉到国产车型在动力系统,尤其是变速器的调校上有了些许的改变(这一点在试驾之后也得到了广汽菲克方面的确认)。

据广汽菲克的介绍,国产版上的变速器进行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改进,在我看来这台9速变速器变得更加聪明了,换挡的时机更符合我的驾驶习惯,不像进口版车型那么难以捉摸。9个前进挡带来了更加绵密的齿比,所以换挡的平顺性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在手动模式下换挡的响应速度还可以再快一点。另外在120公里/小时的国内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下,变速器仍然不会升入9挡,想要享受到最高挡的待遇只能要么使用手动模式要么超速驾驶了。

从驾驶的品质上讲,自由光也能够达到同级别SUV的上等水平,底盘的质感很强,悬挂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但是并不生硬,通过一般的沟沟坎坎车身的整体感也很好,没有多余的震动。至于说动力表现,我认为这台2.4升发动机只能算够用。或许自由光太过于追求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了,在调校上倾向于平顺节油,反而不太在意车辆的动力性能。

最后不能不提的就是Jeep的老本行:越野性能。广汽菲克将国产自由光定义为“专业级城市SUV”,而真正的“专业”还要数越野。国产自由光的全路况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这样一款城市SUV同样配备了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当遇到复杂路况时,四驱模式可自动调整分配扭矩。并且车辆支持自动、沙/泥、运动及雪地四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从城市SUV的角度看,这可以算是最高水准的越野实力了。

最后我来汇总一下国产版自由光与进口版的区别:

外观:前保险杠佳乐镀铬装饰、改为双排的排气管、尾部加入广汽菲克标识;

内饰:新增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采用隔音玻璃和整车声学包;

驾驶:增加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变速器经过重新调校。

试驾总结:进口版的自由光就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城市SUV,拥有很好的公路表现、较低的油耗以及可以说是强大的越野性能,可惜的就是,它的价格太高了。而如今国产版的自由光保留了进口版的诸多优点,还进行了本地化的调校升级,更重要的是,价格下降了近四成。原本不俗的综合实力再加上瞬间爆表的性价比,我想国产自由光应该能打动更多的人来掏腰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