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H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汽幻速H3 大空间紧凑MPV新贵

2015年12月1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外观方面

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而这其中微面以及家用MPV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不得不说这一类车型在满足中国消费者最基本用车需求的同时,也在逐渐的完善并提升着自身的竞争力,同时在这一市场也不乏新秀,今天试驾的车型是北汽幻速H3,在今年的成都车展已正式上市,共计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58-6.28万

从外观看上去,北汽幻速H3还是不错的,除去一些相对平常的设计,在车头使用了锋利的“X”型布局,而在车尾还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元素,这些在紧凑型MPV中都十分少见,让人眼前一亮。

车头除了使用了比较锋利的X元素,在中网上也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网状格栅,同时上部采用了一条横直的镀铬装饰,上面有幻速的品牌logo,而且根据配置的不同,高配车型还会采用金色的车标。在车灯的使用上,幻速H3为近光灯配置了透镜,同时在雾灯位的内侧设置了日间行车灯。整个前部的造型在视觉上还是呈现出了一定的动感,同时适当的镀铬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

侧面的线条比较简洁,幻速H3在两个轮拱上方都做了向外凸起的轮廓线,D柱上悬浮车顶的效果起到了一定的装饰作用,增添了一些时尚的气质,也让整体在视觉上显的不那么笨重。

车轮使用了15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并且选择了195/60R15的万力轮胎,看上去视觉效果不错。

尾部相比车头还是略显保守了一些,总体看上去比较普通,主要满足了实用性,在必要的位置加入了一部分镀铬装饰,同时尾灯均使用了卤素光源,根据配置不同还会配有倒车雷达和影像。

2

内饰方面

在内饰上,幻速H3的风格也是以简洁为主,黑色的主基调配以银色饰件,没什么惊艳之处却能满足驾车者在用车过程中的全部需求。

三幅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能够支持娱乐系统简单的操作控制,同时尺寸适中,能够提供不错的握感。

双筒型仪表中部集成了一块单色的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水温油量以及里程等信息,中间还能显示车门的关闭情况,以实用为主。

在今天试驾的顶配车型上,无钥匙系统可以进行选装,而且全系车系均能选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在中控台中央,幻速H3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显示屏,支持导航、蓝牙音乐以及视频播放,功能十分丰富,而且就按键的手感而言也十分舒适。

幻速H3采用了可6向调节的真皮座椅,在座椅的布局上采用了2+2+3的形式,同时第二排座椅可根据需要进行4向调节,如果需要安放大件物品还能进行翻折,可以说空间灵活多变。

在储物空间方面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地方,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前排拥有不少可以放置手机和零钱的地方,而且每一排都有独立的水杯架。

3

动力方面

在动力方面,幻速H3使用了和S2/S3相同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是一台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以产生83千瓦的最大功率,同时在3000-5000转时可以提供最大150牛米的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

就动力而言,由于发动机的发力区间在3000-5000转,因此在初次驾驶的过程中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起步时车辆是比较乏力的。当顺利起步之后,加速的初段也会略显“肉”,需要将转速吊高一些,此时车辆会变得轻快许多。

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还是很紧凑的,只是在1挡入挡时会稍显生涩,在之后的各个挡位这样的生涩感就会减轻不少。

虽说是手动挡车型,但是幻速H3还是比较容易开的,离合器的结合点很容易找,而且也相对较低,油门刹车的脚感也很容易适应,对于初次接触的人也不存在难度。

不过有一点还是有改进的空间,那就是发动机运转时的振动,尤其在1500-2000转时会有一些共振,而且这样的共振并不是由脱档或是挡位选择不当造成的,会在用车过程中产生一些不悦,可能是个案吧。

由于使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结合前置后驱的特性,即使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驾驶起来也依旧比较灵活。

幻速H3的悬挂调教也偏向家用舒适,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能够比较轻松的进行化解,同时通过减速带这样的大颠簸时也具有不错的整体感。

总的说来,幻速H3还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家用紧凑型MPV,空间灵活多变,外观也比较时尚,当然如果在细节上加以完善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幻速H3
幻速H3
指导价:5.58-6.2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6.28
MP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