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00) 宝马汽车创新100年

2016年03月07日 05:55: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2016年3月7日,正值宝马品牌的百年庆典之日,又恰逢《汽车达人秀》栏目的100期时刻,我想,是时候回味下这个带给我们无穷惊喜与乐趣的豪华汽车品牌了。走过百年,BMW品牌更像是社会进步的缩影——它饱尝了战争的洗礼,它迎接了科技的爆发,它拥抱了思维与生活的巨变...当然,这也让它获益良多:历经一个世纪,今天的“蓝天白云”车标依然是世界上最广为人知、最富情感和最有力量汽车品牌之一。我觉得这应该和我伴随着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栏目完成100期的感受是相同的:让我们感谢创新!

过去的百年属于BMW也属于这个时代,宝马用自己的成功证明:未来要靠创新,而不是留恋。

印象中,诞生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汽车可能是豪华品牌中最不“恋旧”的,相比于对创新和技术的执着,各种煽情故事和情感沟通桥段其实很少出现在宝马的宣传文案中,反倒是众多粉丝和拥趸们的精气很足,讲起BMW发动机的发展进程和车身设计都是头头是道。套用今天的时髦语体“明明可以靠情怀吃饭,却偏偏玩科技。

你可以说这是德国的传统和工程师文化影响了宝马。事实上,这个从航空发动机起家的公司,曾被迫于一战后《凡尔赛条约》的束缚而转型,但这反而让宝马打开了全新的摩托车市场;同时它也曾因跑车设计图酷似意大利产品、制造了表现差强人意的电动车等等事情遭到过质疑,但这恰恰为宝马推出M家族产品和后来的i系列电动车提供了成功的保证;这就是创新的力量!就像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所说过的:“在宝马集团的百年历史中,我们不断革新,还曾数次涅槃重生;在未来我们仍将秉承这样的前瞻和创新精神。”

一辆车,为超越用户期待而坚持,它能塑造一种精神,精神就是豪华品牌的灵魂。

让我来看,经营一个品牌可能很像策划一档栏目,成功的一半属于创新,另一半就属于坚持。宝马显然很善于创新,以至于我曾有多期《汽车达人秀》栏目被宝马“占据”,内容从发动机技术、自动驾驶、激光大灯到氢燃料系统等等,几乎涉及了汽车技术的各个领域。当然,宝马也很清楚,做这些事情更多还是为了市场和发展,而品牌的精髓或者说基因本能的东西还是运动,一个让宝马坚持和追随了一个世纪的感叹词!

其实在坚持创新和运动精神的道路上,宝马也是收获颇丰的,这不仅仅是销售产品带来的利润,它还成功俘获了无数车迷对经典的认同感,双肾型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霍夫曼斯特弯角,前后50:50重心比以及数不胜数的高效率发动机等等,并且你也无需为理不清功率扭矩参数而苦恼,它的情怀代入感与经典之处完全可以通过最直接的驾驶去获得,每一系列的宝马车型都具有同级别中最优秀的驾驶感受。

热衷于社会服务与帮助,是担当、是态度、也可能是创新的源泉。

对于一个日趋成熟的豪华汽车品牌而言,推进世界工业制造发展的同时也会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比如尾气排放控制、改善空气、贫困捐助、义务培训等等。很多时候,这被视为企业的压力和包袱,而对于成功的企业而言,显然要学会利用社会活动,不仅仅是追求所谓的曝光率,更重要的,这可能成为创新的源泉。宝马在1972年赞助了第十二届慕尼黑奥运会,同时为长跑项目生产了两辆1602e电动车,主体基于2002车型开发而来。尽管技术水平已无法用今天的视角衡量,但确实是从这次起,宝马开始了电动车的制造,也为后来i系列埋下了伏笔。

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

这是全新BMW 7系车型的广告语,我很喜欢这句话,既有着力于现在的务实态度,又有放眼未来的前瞻精神。我们不敢预测将来会怎样,但能肯定下一个百年还会像已经经历的百年一样颠覆汽车设计,颠覆驾驶行为,颠覆安全保护等等,颠覆一切已有的认知,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靠今天每一个技术进步的积累,每一次触碰感性的拥抱,总之那是我们期待的愿景。下个百年从脚下出发,祝宝马100岁生日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