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吉利博越 有能力将哈弗H6挤下神坛

2016年04月08日 02: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若变速器再快点,动力再强点则更好

“空间和质感可以让你喜欢上一款车,但开起来的表现如何则是你能否爱上这款车的条件!”这句话来自与我同车的媒体老师,我对其深表同意。

从质感和空间上来看,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上了这款SUV,但如果要说爱,它的性能确实距离我爱上它的标准还差那么一点点。

搭载的那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已成为吉利的主打机型,较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涡轮的使用让它拥有了更好的扭矩输出,其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85牛米的峰值扭矩也可以说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但从调校上来看,其动力输出明显偏柔。

之所以给我带来这种“够用”感受不仅在于发动机,博越所使用的这台变速器在调校和匹配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所使用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当今看来已是一款技术十分成熟的变速器,它没有双离合的不稳定,也没有CVT的疲软感,但从匹配方面来看,似乎考虑到更多舒适性的原因,它有着明显的慵懒感。

从杭州萧山机场到安吉的高速公路上,我几次试图深踩油门让车辆快速超越前车,但这台变速器并不会十分迅速的判断出我的意图,更不会积极的降挡让我得到更大的扭矩输出。不慌不忙的降挡动作好处是可以让你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换挡冲击,但如果你想要快速得到动力响应的话,它则无法完成你的心愿。

车辆的驾驶不仅在于动力的输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底盘的设定。博越的底盘设定让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款出自自主品牌的车型,整体感十足的底盘设定让你开起来很舒服,没有软绵绵的悬挂余颤,也没有生硬的路面反馈。

粗细适中的方向盘和力度合适的转向助力配合着整体感十足的底盘设定让博越驾驶起来很像轿车,特别是其配备的方向盘尺寸偏小,更让我有种似乎是在驾驶一款性能房车的感觉。

价格够低!最大杀手锏在这里!

说着说那,其实能够对消费者购车其决定性作用的还得说是车辆的价格。之前,在博越没有上市的时候,纵观这一细分市场的各款自主品牌SUV,销量最好的绝对得是哈弗H6,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成绩无需我再多言,紧随其后的宝骏560长安CS75、传祺GS4奇瑞瑞虎5也都各有各的特点。

然而与它们相比博越似乎从一开始就有着很高的热度,甚至大有盖过途观等合资品牌热销SUV的劲头。就在3月26日晚,吉利公布博越价格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惊讶了,整个朋友圈也成为了它展现的舞台,不得不承认,它那9.88万元的起步价格确实让我大感意外。

虽然在它的竞争对手中有一些价格甚至下探到了7万元区间,但从整体的定位等方面来看,博越并没有将它们列为最直接的对手,哈弗H6和长安CS75才是它最主要的对手,这两款车的价格(主销车型)也基本都处于10万元区间。如果为后期降价留出空间的话,我们预计博越的合理价格应该在10万元以上,但其竟然推出了9.88万元的价格,足以证明吉利要争夺这一市场的强大决心(并且别忘了厂家还有4000元的购置税补贴)。

无论是从车辆本身还是从价格,博越显然都较哈弗H6有着一定的优势。这一次吉利真的有备而来,不错的车辆表现,够低的价格,再加上人们对于自主SUV的高关注度,只要吉利可以保证博越的产能,相信它的销量想要不过万都难,甚至过不了多久我们在2016年某月吉利博越将会让哈弗H6让出雄霸市场很长时间的SUV销量冠军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