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6款斯巴鲁XV 游山玩水的好伙伴

2016年04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1

外观和内饰介绍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斯巴鲁XV自从2012年上市起,已经悄然的走过了4个年头。它虽然顶着入门级斯巴鲁SUV车型的“帽子”,但是像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等这些斯巴鲁标志性的“招牌”它一个都没少,特别是它不到20万的价格,让一大批“进口粉”们兴奋的不行。但时代总是往前走的,经过了这几年的发展,消费者现在好像更愿意选择像缤智昂科拉这样物美价廉的合资车型;或是想像奔驰GLA级奥迪Q3等豪华品牌车型,曾经XV上的那些优势几乎要消耗殆尽!

好在2016款XV已在前不久上市(上市信息请点击这里),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都有所提升,特别是整车的售价也进行了下探,起售价18.98万元的价格是不是惊到了你?近期,我们在第一时间试驾了2016款斯巴鲁XV,究竟它哪改变了、哪升级了,就让我接下里为您细细的道来!

外观和内饰:新配色符合年轻人审美 外观/内饰都有一些变化

2016款斯巴鲁XV在外观上主要针对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小幅修改,在两侧前雾灯处增加了L形的镀铬装饰,前大灯内部也融入了氙气光源。此外,新造型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在样式上较现款车型更具招人喜欢。

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部分调整,但就是这些改变,让新车的内部显得更温馨、更有档次。内部使用的橘黄色的缝线十分具有新意,应该说这种配色的缝线是第一次使用在车上,从这细小的点缀就能看出,2016款XV势必要以最大的诚意,来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心。

配置方面,新款XV也进行了部分升级,像在中高配车型中,增加了“Siri Eyes Free”语音操作、胎压检测、双区域独立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

2

动力介绍

动力:加速感不强 但是开着很平顺

动力方面,2016款XV依旧搭载那台代号为FB20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196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的是Lineartronic CVT变速器。此外在驱动形式上,新车依旧采用全时四驱系统。

当际实际开起XV后,你会明显的感觉整车的动力不算多强劲,但是绝对不肉。如果你想用XV拼直线加速,那XV一定会让你彻底失望;可当你开着它在城市或山野小路上任意穿梭的时候,这套动力系统会为你带来十分惬意的感受。

新车的油门在初段踩踏时,会让你觉得过于灵敏,刚接触的时候比较难控制,但开上一阵后就能完全的适应。当脚下稍微深踩油门踏板时,它能把每一点动作都快速的传递给发动机,并迅速的领悟且作出反应。

XV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前轮是最常见的麦弗逊结构,后轮是双叉臂结构。我们都知道,双叉臂是目前最能体现出路感和操控性的悬挂形式之一,这也很好的说明了XV运动特质的定位。良好的操控性一直是斯巴鲁的长项,老款XV那游刃有余的操控感,给当时每个初次接触它的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此次新车又将整体的转向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XV指向性更为精准、操控性更强。

3

越野感受

越野感受:全时四驱作用明显 整体通过性出色

在此次的试驾中,除了安排了常规的路面试驾外,厂商还特意找了一块很简单的越野场地,来体验XV的越野性能。之所以称此次越野试驾为很简单的体验,其原因是这次我们只体验XV的这套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它良好的通过性,像那些情况很复杂的路面以及车辆脱困测试并没有涉及到。

众所周知,目前斯巴鲁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均配备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通过电控中央差速器,实时调整前后轴扭矩的分配,正常情况下前后轮动力分配比为60:40,是真正意义的全时四驱结构。前后轴上的多片式离合器差速器将动力分配至左右车轮,但不具备锁止和限滑的功能,当某一侧车轮抓地不足打滑空转时,以VD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为主导的电子辅助系统会及时介入,对打滑一侧车轮制动,以此来摆脱困境。

良好的通过性是XV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其22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比多数城市SUV都要更出色。在越过一般高度的障碍时,完全不用担心磕碰底盘的危险。最实际的例子就是假如你面前有个台阶,一般的车必定上不去,但XV毫不在乎这些,你需要做的是调整好方向、控制好油门,慢慢的等待车辆通过就行。

可能我们把XV放到这种有着一定越野难度的路面显得有些不切实际,毕竟选择它的消费者不会没事开着它跑野路;但平时偶尔开着它走一些非铺装路面还是很有可能。

当我它驶入非铺装路面后的那一霎那后,好像整个世界都变了,虽然它不能变成像STI那样好到变态的驾驶感觉,但它依旧非常容易上手,特别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让XV在弯道里侧倾很小,这是所有同价位SUV都不能提供到的,而全时四驱系统介入能让你在过弯时非常的轻松、从容;因为四个车轮就像粘在地上一样,没有推头、没有甩尾也没有侧滑。也许我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还没有把它的性能逼到极限,但是对于XV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这就足够了,你还想再要求它什么?

总结:虽然此次上市的2016款XV只是一款中期小改款车型,与老款车型没有实质性的区别,但它外形变得更洋气、配置变得更丰富,而且价格变得更便宜;光它这最新的蓝色车身颜色来说,就能足够的吸引所有人的眼球。虽然目前在售的很多同级别车型都要比它更深入人心,但别忘了这是一款纯进口的车型啊,而且价格还不到19万,这难道不是它的优势么?

也许它的动力入不了一些人的“法眼”;在整个品牌影响力上不如我买个大奔、宝马更有面儿;在品牌影响力以及后期保养上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当你抛开浮躁,习惯这套四驱系统和低重心布局的发动机所带来气定神闲的的操控快感后,你会不自觉的开着它去游山玩水,会爱它到无法自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